現代化學校個人工作總結

本學期現代化學校的檢查工作已經結束。可是回想自己在開學以來所做的工作,感覺真是不可思議,也就應了這句話,只有不想做的事,沒有做不了的事。為了完成市級現代化學校檢查的要求,在短短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做的工作真是太多了,下面就將工作情況總結一下,也便今後工作和教學中不斷進步和提高。

一、教學工作

為了上好一節高效的體育課,教學中本著立足本崗,針對體育學科的特點和學生年齡特徵、心理發展規律、興趣愛好等,奉獻給學生一個快樂、開放、互動、自主、探究的體育課堂具體做法:

了解學生、認真備課,認真學習《體育課程標準》,深鑽教材,立足學生髮展,從學生的角度來考慮教學。我深知要備好一節高效的課,就必須了解學生。了解學生主要是了解學生的思想情況和知識基礎,同時還要了解各個學生的身體條件、意志品質等方面的特點,差異及存在的問題。從學生實際出發,制定教學要求,根據孩子們好動,愛玩的特點,我把教材內容利用遊戲的形式展現在課堂上,這些遊戲本身又具有很大的趣味性,同時針對性很強,而且又是貫徹素質教育的基本手段。既能培養學生的基本活動能力,又能鍛鍊身體,可為學生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上的場地情景的設計激發了學生的創新意識,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主動參與訓練的積極性,完成了教學目標

二、大課間和課外體育活動。

1、開學後大課間活動中的兩套操,在區下校檢查的前兩個星期,通知我們全部需要改動。當時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這么短的時間,學生年齡這么小怎么可能?帶著疑問、帶著壓力、帶著領導的指示不能不作。為此我和豐老師利用課餘的時間對啞鈴進行編排對領操同學進行培訓,並在大課間和體育課上進行傳授。廣播操由於這學期來到東湖後學生的大課間的廣播操是第二套,第三套的動作基本上忘了差不多了,為此,宋海英老師幫我找圖解的方法,我回家後反覆練習,上網學習。一遍不行兩遍,感覺精神和體力已經透支。但是為了學校的整體工作,為了不讓領導對失望只有堅持。就這樣經過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在班主任的配合下,我們勝利地完成任務,得到領導的好評。

為了更加豐富大課間活動內容,根據學生的愛好,為學生搭設了鍛鍊的平台和展示的空間,主動為各個班級推薦訓練項目,並協助練習。哪一組沒老師的帶領,為了學生的安全,我就主動承擔組織任務使得我們在這么短的時間安全、順利地完成任務。

另外30人31足的訓練我帶著壓力帶著恐懼的心理,在興趣組的活動中每天堅持訓練,最後在興趣組的檢查中學生精彩的表演得到領導的掌聲和好評。

三、開學前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到學校整理體育的賬目,而且當剛剛看到成果的時候,又接到了更改的指示,就這樣不知重複了多少次。可是我沒有怨言,因為現在負責財產賬的每一個老師都是這樣摸索著去做,負責的領導他們也不想讓我們這樣。總之我們彼此之間都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在市硬體檢查前完成任務。另外,當收到局裡下撥的器材時不管是什麼時間我和劉老師都能很快的整理歸納擺放整齊。

總之,我在這次檢查中樣樣都是從學校的的實際出發,為了學校的整體工作著想,本著在我想到的該我做的力爭達到最好,不讓任何失誤發生在我的身上。雖然我付出很多,但是看到我們成績我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