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校上半年工作總結

這個學期快結束了,活動與策劃部的工作也已接近尾聲。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忙碌著、快樂著、收穫著。XX年的上半年,辛苦但並不勞累,因為很充實、因為有所有人的齊心協力。

這幾個月的活動比較多,活動使我得到了很多收穫,活動是我感覺到活策是一個溫馨的大集體。

第一次例會上,我們就被告知這學期的活動會很多,我們會很忙。聽到這些,大家都很高興的樣子——忙起來才叫“活動與策劃部”,忙起來才看得出我們是一群熱血青年。會上,我們接到了本年度第一份任務——完成“首屆中國傳統文化周”“校園活動攝影大賽”兩份策劃書

真正忙起來的日子是從強生隱形眼鏡的活動那段時間開始的。這個活動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主要負責的是道具,其他的事情也會幫點小忙。雖然搬道具不是什麼棘手的活,也不怎么累人,但我還是學到了一些東西。在場上要學會見機行事,比如道具什麼時候從後台搬,什麼時候直接從台上運,是要根據當時的情況選擇最佳路線。和後台其他同學比,這次我看節目的時間稍多一點。因為我們都是臨時被拉去呆了兩天,加上場地條件的限制,從後台看有點亂,但還好不影響活動效果。這次活動給我們本學期的工作開了一個不錯的頭。

也就是同一時段,社團文化節拉開序幕了。首先是要收集整理各個社團交來的材料和活動策劃,做好記錄、檢查材料的完整性、看策劃,事情雖然瑣碎,但做到完美並不容易。

正式進入社團文化節了,第一份任務就很不輕鬆:全國大學生櫻花詩賽。全國性的活動當然容不得半點閃失。我的工作是負責話筒和話筒架。聽起來很簡單,其實不然,我和劉楨還是有些緊張的。由於話筒數量很少,我們就必須保證每個節目之間銜接順暢;還要注意話筒的“安全”和不能出任何雜音——特別是親眼目睹了以前王老師批評某個社團的同學不愛惜話筒之後——我們更是“誠惶誠恐”。總體來說,詩賽事很成功的,別人評價不錯,我們自己感覺也很良好。

接下來就是湖北省大學生櫻花筆會。這是個是外的活動,做起來比詩賽輕鬆一些,精神上也不緊張了。那天,所有到場的同學都是逃課來的吧!那些優秀的作品,很給面子的天氣,讓站了一天的我們雖然有些累但很快樂。到了晚上,團委的請假條終於批下來了,但是這時候課也全部上完了,我沒有用上那些假條,直到現在它們還躺在我的書桌上。

“瑞麗封面女孩”由於是個商業活動,我們的工作就相對少一點。把交給自己的活做好,間或玩玩喝喝。活動本身不累,但我還有好幾節課,加上系裡珞櫻之影的事情,我一直到快晚上才吃到那天的第一頓飯,那天真讓我有點吃不消。

接下來的兩天在部里呆了很久,進行傳統文化周開幕式的前期準備。部長已經作了大量的工作,我們幾個人的任務就很明晰。即使是這樣,還是出了些問題。由於我們的不細緻,節目單、聯繫表的排版和列印返工了好幾次。我第一次被部長批評——活動流程表上打了幾個錯別字。那兩天的事情讓我覺得部長是個精益求精,任何細節也不放過的人。這些太值得我學習了。

傳統文化周開幕式上,我負責音頻的播放,很慶幸沒有出什麼亂子。為了便於播放和效果的流暢,我建了播放列表,但不停的有人上來加音樂、換音樂,把列表搞得混亂,我只能一遍遍重建。為了控制好聲音,我和柴華跟每一個演員確認音量是否合適,每一首音樂的音量精確到數值。正常開幕式在音樂上順利,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主要的活動我參加了不少,但部內的(除了例會)我參加的卻不多。春遊、羽毛球賽因為有別的事情我都沒去,很是遺憾。最遺憾的是我去部里看看的時候很少,有課程的原因(雖然課不多,但大多排在中午和晚上,鬱悶),有自己的原因(懶)。副部競選,給了不善抒情的我一個抒發對活動與策劃部感情的機會,競選本身的意義和這種情感比較起來已經不再重要。最後是那次集體通宵k歌,不會唱歌的我也小唱了兩首(唱得不好大家別見笑哈,關鍵是happy)。由於缺乏通宵經驗,後半夜我睡得昏天暗地,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在我睡的時候發生?

這一年的經歷是難忘的,它將會是我大學生活中閃光的一筆。希望活策永遠是最強,希望我們永遠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