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總結(精)

學校安全工作總結(精)

我校按照上級有關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從增強師生安全意識,強化學校安全管理入手,通過明確責任,落實措施,進一步深化和拓展平安建設工作,紮實做好校園及周邊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切實把學校安全工作作為提高依法治校和構建和諧社會的一件大事來抓緊抓好。現匯報

認真學習貫徹各級有關安全工作的檔案精神,把安全工作作為學校第一要事來抓,列入議事日程,工作計畫,工作總結都作為一項重要內容,班會講安全,級會講安全,校會講安全,堅持做到,時時講、天天講,“警鐘長鳴”,進一步強化安全工作管理,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層層落實安全責任制,確保了一校的安全。

一、 學校安全制度

1、 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2、 學校和學生監護人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書

3、 制定了“那霍鎮中心國小事故應急處理預案”,並落實了各項措施。

4、 長期堅持領導值班制和級組教師輪值制,節假日以及敏感期,加強值班。

5、 每周行政會,教師例會都把安全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內容。

二、 校園安全消防工作

1、教學樓、圖書室、學生宿舍及公共活動場所的電線安裝使用基本上規範,供電設施較完備。

2、滅火器、應急燈等設備部分已過期,計畫重新購置。

3、消防通道和樓梯較暢通,無障礙物。

4、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存放、使用、管理比較規範。

5、危險建築物已拆除。

三、 教學樓及設施

1、學校建設樓房化,已經消滅危房,教學樓、師生宿舍、教輔室、生活用房等一概是樓房,校園地質比較好。

2、教學樓、學生宿舍樓的欄桿高度是按設計施工,比較標準。

3、體育活動場地,實驗室設備比較安全,使用規範。

4、沒有游泳場地。

四、 飲食衛生

1、學校廚房屬水泥沙石混凝土框架結構建造,堅固寬敞,條件較好。加強食品衛生管理,監督制度化,層層落實崗位責任制。

2、食品購進做到定人定點,質量全包,並索證存檔。

3、食堂造冊記錄職工每年一次體檢,身體不合格者調離崗位。

五、 安全宣傳教育

1、 每學期確定第四周為“安全教育周”,積極開展安全教育活動。以安全教育月、安全教育周為載體,全體動員、全員參與,開展防盜、防竊、防火、防電、防水的活動,寓安全教育於活動中。加強節假日、勞動生產實踐、課外活動等的安全教育,增強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加強家校聯繫,通過家長學校等渠道形成學校與家庭預防減少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合力,有效預防在校學生違法犯罪和安全事故的發生。

2、加強管理,認真做好組織工作,學校領導、班主任、教師等隨時到位應急處理突發事件,做好學生安全保護工作。二是配備衛生員,配齊各類常用藥品,發生學生病傷,及時給予救護。

3、 學校宣傳欄,定期出版安全教育內容。

4、 學校聘請了那霍派出所李家輝同志為學校法制副校長,定期來校作法制講座,對加強學生的紀律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發揮了一定積極作用。

七、 計畫整改

1、 進一步完善學校治安管理的規章制度

2、 提高消防意識,新購置一批消防器材。

3、 計畫重新整改電線路。

4、 積極與縣交通行政部門、當地政府聯繫,爭取在校外門口公路段劃斑馬線。

5、 進一步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做好安全宣傳教育工作。採取有力措施,繼續創造學校師生安全事故為零。

學校安全工作總結(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