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學習計畫

一、指導思想:

重視理論學習,提高認識,更新教育觀念。通過學習,樹立“以人為本”、以學生為本“的教育觀念。面向全體學生的發展,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定基礎。“為了一切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始終將學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學習新的教育理論,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提升自己的教學理念,在教育教學的每一個環節中都要尊重學生人格,遵循學生身心發展的規律。

二、計畫目標:

通過自我學習教育熱愛教育事業,熟悉《課標》、教材,掌握教學常規提高其教育教學能力,儘快適應新教學崗位的教育教學工作需要。力求達到:

(1)樹立良好的敬業精神,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學生,遵紀守法,養成職業紀律和道德規範,熟悉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

(2)完成教育教學任務,教案規範,符合基本要求。熟悉所任學科《課標》,教學工作得到大多數學生的認可。

(3)熟悉學生的生理、心理特點,能管好課堂,完成學校分配的班級德育管理工作。

(4)熟悉本專業、本學科的最新知識和信息,完善知識結構,更新教育教學觀念。

(5)把握教材重難點,自如地駕馭和處理教材。

(6)開展教學探究、解決教育教學中實踐問題、總結教育教學經驗。

三、措施及方法:

(1)按時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業務學習。

(2)積極參加市、區組織的新課程培訓。

(3)按學校繼續教育指南,自學規定的繼續教育教材。

(4)積極參加學校及上級舉辦的各級各類培訓和學習。

(5)積極撰寫教育教學論文、教育教學經驗文章等。

以上繼續教育工作計畫,只是目前我的初步設計,未盡之處將在學校具體工作安排下,自主學習、集體集中學習過程中加以完善和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