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心得體會:改革與發展

今年三月,全國政協第十二屆第一次會議和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勝利召開。在兩會上,國家領導人們站在時代的高度指明了我們國家發展的方向,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代表、委員們也帶著全國人民的期待為祖國的建設出謀劃策。兩會備受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關注,作為一名正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新時代的研究生,我也認真地學習了兩會精神。

這次兩會最受關注的話題當數國家領導人的換屆了。我們滿懷感激與崇敬的心情送走了老一屆的領導人,他們為國家的建設,人民的生活付出了無數的心血,他們也贏得了廣大人民深深的愛戴。新一屆的領導人們為我們的政府帶來了新的活力。他們的魅力得到了全世界的稱讚。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將會更加的繁榮昌盛。

今年的兩會也對政府機構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改革的重點是,緊緊圍繞轉變職能和理順職責關係,穩步推進大部門制改革,實行鐵路政企分開,整合加強衛生和計畫生育、食品藥品、新聞出版和廣播電影電視、海洋、能源管理機構。對於國家政府機構的調整,使得各個部門能夠更加高效的工作,同時也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費。新一屆的政府提倡廉潔,本次兩會也是在此背景下進行的。這對於我國的反腐倡廉工作有著重大的意義。

今年是十二五規劃的關鍵一年,在全球金融危機的背景下,我國經濟任然保持穩步增長。但是世界經濟充滿變數,中國經濟還面臨諸多嚴峻挑戰。兩會也對我國的經濟發展進行了討論,並且指明了改革與發展的方向。

今年的兩會提倡改革,提倡節儉。作為一名學生,我會從我自己做起,勤儉節約,努力提高自身修養,並且積極的影響身邊的人,為祖國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