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兩會學習心得:續寫新的光輝篇章

每日在報紙上電視上看到各種各樣的關於黨的新聞訊息,有入市有申奧,也有汶川也有北約轟炸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身為九十後的一代人,我們可以說是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伴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沐浴著新時代的陽光和空氣,我們的成長也好像是中國共產黨這二十年來的一首歌兒,唱響了未來唱響了希望,也唱響了我們九十後的明天。

身為入黨的積極分子,我感受到我們和光榮的距離,就只有那么薄薄的一層紙而已,那一層紙,代表的是黨員的自律,黨員的自覺,黨員的無私奉獻,黨員的鞠躬盡瘁和撐起一個民族的脊樑的錚錚鐵骨……

多么艱苦的歲月和多么光輝的歷史,有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可歌可泣,有八年抗戰的艱苦卓絕,長征是一部偉大的史詩。可長征不過是中共歷史長河中的一朵浪花,舊時代的考驗通過了,新的血液需要面對新的挑戰,而身為新時代新的脊樑的我們,爭做好了迎接挑戰的準備。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中共歷史上銘記的一位偉人毛澤東曾經如此寫過,詩詞中的大氣豪邁自不必說,那一份要開拓古今之未有的氣魄,才最令人折服。

長江後浪推前,一代新人勝舊人,今天,我們八零後九零後,也必將接過前人手中的光輝,用著一份年輕的生命的熱忱,續寫新的光輝篇章。

八十後的代名詞是垮掉的一代,九十後的代名詞是非主流,我們常常要面對社會質疑的目光,懷疑的聲音,可是汶川地震志願者中年輕的面孔,北京奧運會上洋溢著青春的笑臉,都向社會向成人的世界訴說了我們那一顆顆熾熱真誠的心――紅旗上的鮮艷,也有我們的一份力。“少年強則國強。”歷史是不斷向前的,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手握旗桿的領路人,看著鮮艷的紅旗,傾聽胸膛里年輕心臟跳動的聲音,每一次有力的起搏都在重複著我們的決心――我行。

生命中總是有許許多多值得感恩的事情,我感謝於社會各界給予我們的光懷,也感動於這些光懷,我想,是中共帶領著全體人民努力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得到了太多的我們無以為報,把自己的熱情奉獻其中,參與其中,才是對社會最大的回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