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企”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9月份以來,廠黨委為進一步深化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促進我廠和諧企業建設,推動我廠又好又快發展,根據gdjthbgs黨組要求,結合我廠實際情況,在全廠範圍內開展了依法治企專題宣傳教育活動。通過這一段時期的活動和學習,我有如下體會:

首先,我認為,這次活動開展的非常好非常及時,在我廠現在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開展這一活動很重要也很必要。法治是人類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標誌,是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的重要手段。xx指出,我們所要建設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講究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社會。隨著我國法律法規體系的日益健全,社會法制環境不斷完善,全民法制意識不斷增強,社會監督更加公開透明,對企業依法經營、照章辦事的要求不斷提高;同時,依法治企作為依法治國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成為黨和政府管理企業的基本方針。依法治企關係到企業的興衰成敗,建立防範風險的依法治理機制是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必經途徑,是21世紀企業管理的必然選擇。目前,我廠正處於拆遷舊小機組、建設新大機組的關鍵時期,一些歷史遺留問題、資產處置問題、勞資糾紛問題、人員安置問題等都需要依照法律法規妥善解決,如果我們的有關承辦部門和人員不懂法、不知法、不守法、不按法辦理和處置,將會給企業和個人組成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所以,這次活動不論是對於我們廠的改革發展、前途命運,還是對於我們廠的每一位員工來說都是一次至關重要的活動。

其次,通過這次活動和學習,使我自己的法律知識得到了進一步充實,對一些枯燥的法律條文有了比較深層次的理解,法治理念得到了進一步提升,依法經營、依法辦事、依法管理的意識有了較大的提高。我現在在jxgslsxmb,除協助jl乾好生產工作外,主要負責xmb的黨工工作,我們項目部現有43名員工,其中女員工一名,黨員5名,承攬著gdlsdcts設備和廠前區水暖電等設備的維修任務,大家出門在外,安全是頭等大事,這其中就包括不違法不違規,我們利用各種場合,採取各種方式,經常教育大家,在廠要做好工人,在社會要做好公民,兩年來,大家精誠團結,互相幫助,憑藉科學合理的管理方法和過硬的技術本領圓滿完成了各項檢修和維護任務,得到了ld領導和有關人員的好評和認可。

另外,通過這次活動和學習,深感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相信我廠絕大部分人都有這樣的感覺。所以希望我廠多開展這方面的學習活動,並使其常態化,採取措施促進大家自覺學習法律、自覺依法決策、自覺依法經營、自覺依法辦事、自覺依法管理,為我廠的發展走上規範化、制度化、法制化軌道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