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三整頓一提高學習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教師思想作風紀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教育局統一部署,在全縣教育系統開展以"三整頓,一提高"為主要內容的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通過這一階段的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就"加強學習提高認識,落實行動求真務實"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要想跑的快,全靠車頭帶,賈局長首先提出了“三個率先”,非常有利於完成活動成效的“三個趨向”。同時賈局長對我們一線教師的思想作風建設方面的要求與期望,也給予了我們教師提高自己的目標。

“八個境界”“五個守住”有條不紊的說出了教育這個行業我們應該堅守的最基本的準則,同時讓我們自反,我們是否有一絲不苟的堅持努力,沒有一絲一毫的放鬆和懈怠。

“六心”是對一個教育人思想境界上的要求,作為老師我們應該首先從自己做起,多幹事少埋怨,始終以熱情真誠的心對待我們的領導、同事、學生,十二分的投入到我們熱愛的事業中去。時刻記住自己的身份,反省自查,真正做到心正、行正,不辜負教師這個行業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提高認識,從我做起。通過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賈局長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學校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名教師,我一定帶頭做到結合學校工作實際,把整頓作風與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教育整頓和當前工作兩促進,兩不誤,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始終牢記教育宗旨,認真落實"雙常規";始終牢記黨員形象,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乾實事。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把心思凝集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提高教育質量上,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責任感,用自己最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

第二,加強學習,自我完善。學習,是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是作為一名教師終身的任務。寬廣的視野、正確的決策,來自不懈的學習。我要通過學習,增強自身工作的預見性、洞察力和駕馭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主動性和自學性。加強教育政策法規學習,熟悉中央大政方針,正確分析巨觀形勢,善於捕捉髮展機遇。向先進學習,學先進的理念,學成熟的經驗,為我所用,助我發展。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創造業績的行動。

第三,改進方法,大膽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是學校工作始終充滿活力的關鍵,如果僅憑經驗辦事,按部就班,不願創新,怕承擔風險,就會被時代發展的車輪遠遠地拋在後面。我要通過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超前發展。不斷改進工作方式,講究工作方法,特別是在新課程實施過程中,把新的教學思想、新的教學方法、運用新教學手段的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善於運用新的教學理念改進教學方法,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以此激發學生創新活力。在學習借鑑的基礎上大膽創新,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不斷提高課堂教學實效,為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做出新貢獻。

學校教育在改革,教師思想在轉變,我相信我們會運用越來越先進的理念,在賈局長嚴於利己的指導思想的帶領下,走出一片新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