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三提升”心得體會

按照縣委、縣政府的統一安排部署,繼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之後,於2010年3月,我局深入開展了“三提升”活動,即“提升能力、提升標準、提升效率”。在單位的精心組織下,我認真學習了黨中央、省市相關資料和政策,學習了許寧書記在全市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暨“三提升”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認真研讀了縣出台的《“三提升”活動實施意見》。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開展“三提升”活動對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繼續深入推進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具有深遠而重大的意義。

第一,“三提升”活動是對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作風建設年活動成果的延伸和鞏固。集中開展學習實踐和作風建設年活動是短時間的、有階段性的,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卻是黨的一項長期任務,需要全體黨員幹部毫不鬆懈、毫不馬虎長久堅持落實。活動開展中我局認真分析了前一階段和現階段司法工作存在的問題,並就今後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把這些活動成果真正轉化為具體工作實績,堅持以“三提升”為標準來衡量實際成果。“三提升”活動的開展,為我們鞏固提升學習實踐活動和延伸拓展作風建設成果提供了抓手和載體,也為我們推進全局進一步發展提供了良好機遇,我們一定要順勢而為,牢牢把握,認真學習實踐,切實把學習成果體現到我們的各項工作中去。

第二,“三提升”活動是適應新形勢、面臨新任務的現實需要和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迫切要求。當前,全縣面臨著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新形勢,肩負著推進跨越發展的新任務,而司法工作也面臨很多新情況、新變化,這都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要建設一支高效、高質的司法隊伍,迫切需要有一個更高的目標追求。通過學習實踐和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開展,我局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得到了進一步提升,工作作風得到了進一步錘鍊。但是也有個別同志,學習能力還不夠強,乾工作一流意識、趕超意識不足,主動思考主動幹事的氛圍不夠,作風還不夠過硬,有的方面還不夠成熟。針對這些問題、下大力解決這些問題,毫不放鬆地把作風建設抓緊抓好,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強、作風硬、工作實的幹部隊伍。

許寧書記在動員會上強調了“三提升”活動的基本目標要求。基礎是深化學習,核心是對標定位,關鍵是解決突出問題。根本是健全體制機制,目的是促進工作落實。開展“三提升”活動要突出一個主題:就是科學發展,要達到“六個新”的目標要求:即:發展理念得到新轉變、發展能力得到新提升、發展定位得到新提高、發展難題得到新破解、發展環境得到新最佳化、發展機製得到新完善。著力提升“五種能力”即:提升各級幹部辯證思維、統籌兼顧的能力;提高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能力;提高轉變發展方式、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提高做好民眾工作、維護和諧穩定的能力;提高攻堅克難、推動落實的能力。

通過這段時間參與“三提升”學習活動,我又一次溫習了科學發展觀知識,鞏固了前期成果,也延續了對黨的理論政策的學習。全市、縣安排學習“三提升”為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在實際中認真領會,把握關鍵點,著力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瞄準一流標準,虛心學習思考。我明白提升能力、提升標準、提升效率,言易行難,任重而道遠,我會以高度的責任感,飽滿的精神狀態,紮實有效地開展好“三提升”活動,不斷提升自身素質,紮實推進司法工作科學發展,以優異的成績向上級交上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