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三創一辦”心得體會

學校組織我們學習了“三創一辦”的內容,使我感受很深。

通過對“三創一辦”的學習,我了解到是哪三創,哪一辦。三創指: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一辦是指:協辦2011年第九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動員大會。三創一辦”是城市發展的大勢所趨,是事關全市人民切身利益和貴陽長遠發展的大事實事,對提高市民生活質量、塑造城市文明形象,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三創一辦”涉及到各行各業,涉及到千家萬戶,是一項“人人有責、家家受益”的社會工程,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三創一辦”應人人參與,人人有責,人人受益。

作為一名教師更應以身作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三創一辦”貢獻一點力量。帶動自己的學生一起參與其中。我們可以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比如:出門儘量選環保的交通工具,能不坐車就儘量不坐車;買菜時自己帶能循環使用的袋子,儘量不選用有污染的塑膠袋。節約用電用水等行為。認真真履行職責,盡已所能,幫助他人,服務社會,同時要增強法制觀念,當文明人,做文明事,養成文明習慣,提高文明素質。當好義務宣傳員,讓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參與創建工作;當好義務監督員,對身邊的不文明行為或破壞環境行為積極進行勸阻。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和協辦2011年第九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這樣重大的責任我們責無旁貸!那就讓我們人人都獻上一份力量,使我們美好的家園,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城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