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課件培訓學習心得

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了解了電子白板的各種強大功能,學會了電子白板課件的基本製作方法,現在簡單談談學習體會。

我認識到,互動式電子白板最大的特色在於不僅保留了傳統黑板的任意板書功能,而且實現了與計算機的互動控制,可以隨機地處理和存儲各種數位化的教學材料,為下次套用和課後複習提供了極大的方便。互動式電子白板能加大了課堂教學的密度,喚起了兒童的學習興趣,激發了他們的智慧型,從而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益。

首先,利用互動式電子白板,可以幫助學生理解概念。國小生由於受年齡特徵和生活實際的制約,對於某些數學概念,僅靠教師的講解及教具的演示,在理解上是有一定的困難。這時,利用電子白板教學為學生搭橋鋪路,可以根據教材內容和教學需要,化靜為動,動靜結合起來,通過生動有趣的畫面,幫助學生充分感知。

其次,利用電子白板,深化課堂訓練,提高練習效率。練習是對一節課知識學習的鞏固,利用電子白板可以進行不同形式的練習,可以是遊戲、繪圖、選擇、拼圖、填充等形式,也可以進行一題多變、一題多解的訓練。解決了傳統教學中練習題型單一、枯燥的問題,使學生厭煩練習的現象得以改變。

以前自己對於電子白板的認識也就是把它當做投影幕,根本不知道它還有這樣多的功能和優勢,想到自己這樣短淺的見識,真是有點慚愧,不過這也會鼓勵我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不斷努力、積極進取……總之,經過這次培訓,我收到了教義,學到了新知,我期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培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