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王媛媛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同樣身為選調生,同樣是紮根在基層,同樣的是在基層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讀了王媛媛的先進事跡以後,因此也就有了更多的感觸,有了更多的思考。下面我想結合自身實際,談一下自己在基層工作的體會。

第一,要端正心態,擺正位置,認真踏實做好每項工作。剛參加工作的時候,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學生,那時候心比天高。來到單位,面對一無所知的工作性質和環境,不知道該如何開展工作。而且同樣是在努力工作,兩年中看到同批的選調生有的調到了區里、市里,而自己依然留在鄉鎮,也曾經失落過,質疑過。但是慢慢的心氣也漸漸平了下來,認識到不論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是一種經歷,不管在哪裡工作,只要認真負責,努力做好,都是一種奉獻,都能實現自己的價值。鄉鎮基層是踏踏實實幹工作的地方,或許我們做的都是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小事,現在的我知道了什麼時候種花生,什麼時候割麥子,幾月里摘杏子,也從同事們哪裡知道了白蛾不同時期長什麼樣,該怎樣防治,我覺得這就是基層工作,這就是收穫。想到自己加班加點的工作,自己的付出換來的工作順利開展,有時也會有一種成就感,慢慢的也感覺到自己的工作挺有意義,現在的我不再因為在鄉鎮工作失落,不再抱怨,而是已經積極的融入了這個環境,工作中也能放的開了。

第二,要加強學習,善於思考,注意積累和總結,增強工作的方法性和靈活性。兩年的工作經歷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鄉鎮工作多、雜、全,鄉鎮組織辦公室的工作頭緒繁雜,一個辦公室要對接好組織科、幹部科、幹部教育監督科、信息科等幾個科室的工作,有時候各科室的通知一起下發,經常讓人應接不暇,而且有些材料在各科室的工作中都能用到,單位其它站所也經常需要用到組織辦公室的很多材料。發現這一點以後,我就經常向單位有經驗的同事學習,學習他們好的工作方法,看他們遇到同樣的問題如何處理,平時也注意及時分類整理,形成檔案材料,既便於查找,也避免了一些重複性的統計工作,慢慢的工作也就有了套路,工作中也能分清輕重緩急,學會統籌兼顧了。所以我覺得要不斷學習,在學習中工作,在工作中學習。提升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更是要做個“有心人”,用心去做事。只有用心去做事,想幹事,會幹事,才能做成事。

第三,要深入民眾,真心實意的為民眾做好服務。王媛媛來到基層一線,沒有浮在表面,而是走進田間地頭,為當地引進核桃、烤菸等經濟作物,為當地修橋築路,幫扶敬老院的老人,這些看似一樁樁的小事,當地民眾都牢記心頭。金杯銀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王媛媛用實際行動,和當地民眾打成一片,贏得了民眾的認可。作為一名鄉鎮工作人員,我們每天都和最基層的人民民眾打交道,很多對我們來說可能是舉手之勞的小事,卻能幫她們的大忙。今年恰逢第十屆農村“兩委”換屆,我非常幸運全程參與了這次農村“兩委”換屆選舉,通過進村分發選票、正式選舉以及在換屆選舉工作的間隙,我和民眾面對面的交談,使我既進一步深入了解了各個村的村情村貌,也使我更深入地了解農民的生存狀態以及他們的所知、所想、所需。我想只有對農村有著深入的了解,在工作時才能“想農民之所想,解農民之所急”,真正地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日常的點滴工作小事情中,我都提醒自己,農民來鎮上辦事很不容易,在能力範圍內盡我都可能地一次性幫他們辦完事情,絕不能讓他們辦事情“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