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最新反腐倡廉學習心得

xx今年在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繼續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既是我們有力量反腐敗的表現,又是鞏固我們反腐敗力量的保障,對於從根本上解決腐敗問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保持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具有重大意義。

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和部署,取得了明顯成效。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科學總結反腐倡廉的經驗,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戰略高度,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提出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我們既要增強反腐敗鬥爭的緊迫感,又要充分認識其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樹立長期作戰的思想,抓緊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我們要通過此次整頓學習把認識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我們黨的黨風廉政建設的核心問題是密切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切實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認真解決損害民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切實糾正損害民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

認真運用黨反腐倡廉的基本經驗,借鑑國外反腐敗的有益做法,加強全局性、前瞻性問題的研究,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加強示範教育,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導作用。深化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違紀違法案件發生的原因,分類分層次開展教育。

我們集中開展反腐倡廉主題教育活動,把專題學習、民眾評議與改進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必須認真貫徹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把反腐倡廉法規制度的貫徹執行作為大事來抓,促使廣大幹部增強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嚴格執行各項法規制度。更好地用制度和法律規範權力的運行、約束幹部的從政行為懲治腐敗,必須從嚴。

懲治和預防,是反腐倡廉相輔相成、互相促進的兩個方面。懲治有力,才能增強教育的說服力、制度的約束力和監督的威懾力。嚴肅查處違反政治紀律的案件,嚴肅查處利用審批權、人事權、司法權違紀違法的案件,嚴肅查處貪污、受賄、行賄、挪用公款等違法案件,嚴肅查處失職瀆職、嚴重損害國家利益的案件,嚴肅查處各種以權謀私、嚴重損害民眾利益的案件。

我們要充分認識到通過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重要保證,要認真學習查找不足,確實把此次整頓做為提高自身素質的一個新起點。

我們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xx的講話精神,按照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的部署,求真務實,狠抓落實,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努力取得反腐倡廉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