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整治活動精神的學習心得體會

xxxx年1月,我省開展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活動,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最佳化發展環境若干問題的決定》明確的各項任務、措施和要求,切實解決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最佳化發展環境若干問題的決定》的精神,《全省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實施方案》和省、市局作風整治工作相關檔案的要求,我局組織了全體幹部進行學習,通過對這些檔案的系統學習,進一步解放了思想,提高了認識,更新了觀念。現結合工作實際,談幾點學習心得體會

一、作風整治專項學習活動意義十分重大

有了正確的思想認識,才會有正確的實踐。在實踐中要有好的作風,還得從提高思想認識入手。開展作風整治專項學習活動,築牢思想根基,持續深入地做好乾部思想工作意義重大,通過學習和引導能使幹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自覺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激發乾部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進一步改進稽查工作作風,促進工作質量的提高。通過學習xx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倡導的“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最佳化發展環境若干問題的決定》的精神、《全省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實施方案》和省、市局作風整治工作相關檔案。我深刻地感受到作風整治工作是一項應長抓不懈,艱巨的工作任務。雖然我局作風是紮實的,工作是務實的,但也還存在一些與提升管理質效不相適應的問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稽查局班子的班長,我將在實際工作中,切實把本次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作為推動稽查工作前進的動力,把學習的成果體現在工作中。

二、作風整治工作要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

開展幹部作風整治的目的是要深刻剖析、對照檢查、解決幹部隊伍作風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最終促進工作的開展。通過對幹部作風整治活動的教育學習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加強幹部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的重要性。結合稽查工作實際,我將著力從以下方面去解決幹部工作作風問題。一是以教育為基礎,培養崇廉尚廉的思想境界。切實加強道德和法紀教育。大力宣揚和樹立先進典型,大力培養一批“進得去、查得出”的業務“尖兵”,大力開展“創優爭先”活動。

通過培訓、會議等形式組織幹部學習最新稅收政策、法律法規,開展競賽,在全局形成比學趕超、崇廉尚廉爭創一流的良好氛圍。紮實開展黨風廉政教育。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開展“讀好廉政書、聽實廉政課、繃緊廉政弦、守住廉政線”系列活動,明確責任目標,嚴格檢查考核,嚴肅責任追究,切實履行“一崗雙責”,促使幹部守住法律底線、紀律底線和職業道德底線。務實開展作風教育活動。認真做好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各階段工作,落實好《全市國稅系統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工作任務分工》。開展革命作風教育活動,紮實開展“勤廉教育月”活動。二是以制度為保證,營造遵廉守廉的保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