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政治研修的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遠程研修,使我對國中政治的課程標準及課本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解決了我在實踐中的一些困惑,通過和其他優秀教師以及專家的交流,我在知識水平和經驗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別是專家和教師的點評,更使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反思整個學習過程及20年的執教經歷,為的是不斷提升和超越自己。

通過研修,使我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目標。懂得了科學的教育教學方法。面對改革形式的不斷發展,我也漸漸感覺自身的能力不夠了,在培訓中,先進的理論與方法也被我一一記錄。我將把這些科學的理論與方方法套用於我的教學生活中,科學的方法讓我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穩。

通過研修,使我了解了政治教學改革的動態。網路資源中給我提供了欣賞的舞台。專家們的話語依然在我腦際繚繞:“我們原來講要給學生講授知識,自己先要有桶水。現在,這桶水遠遠不夠,我們要讓這桶水取之不竭。”

通過研修,使我欣賞了名師的風采。在平台中還有大量的視頻片斷,有些很吻合我們的課堂教學,我就和同年級的老師一起欣賞、交流。我們解決不了的問題,我都會上傳到交流平台中,很多的學員都會積極回帖,給我建議。人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得如此之多的良師益友,該是一種幸福的事吧。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有很大的空間去求索了!

就在這一念之間,我感受到了研修帶給自己的變化。

沒有一成不變的輝煌,任何一個人要趕上時代的步伐,都要永無止境地學習,永不停息地實踐!

遠程研修是一次充實而又快樂的陽光之旅。我欣喜自己有此難得的“學習機會”,觀看專家精彩的講座,與專家和全國的學員雖“遠在千里”,卻“近在咫尺”地交流著,切磋著,我感感到自己的人生充滿陽光、充滿快樂。聆聽專家的談話,與學員之間的相互交流、切磋,使自己對教師這個職業進行了重新的認識,在政治教學的心理學知識、科研的方法、課堂教學的藝術、教研活動的形式方面都獲益匪淺。

最後,我以“教的有效,學的有效”時時鞭策自己,讓 “紮實、充實、豐實、平實、真實”成為我課堂教學追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