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執行力的學習心得體會

十月二十六日公司組織大家作關於“執行力”的講座分享會,聽後想法也挺多的,關於“執行力”也算有點自己的想法和見解,寫出來大家可以一起探討一下。

余世維老師的講座非常生動幽默,我對“執行力”的定義理解為:按質按量按時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這就是執行力的根本,在其位必謀其事,很多事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未必。按質、按量、按時,是完成一件事的三大要素,缺一不可,缺其一則事不成。其實要貫徹執行上述要求也是很簡單的,只要各司其職,企業里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的事也就可以。企業是每個員工構成,大家在企業中扮演自己的角色,承擔自己的任務,都是環環相扣的,從最高領導到基層員工,只有都做好自己的事,貫徹執行,企業才會有更好的發展。

個人執行力整體上表現為“執行並完成任務”的能力,對於公司中不同的人要完成不同的任務需要不同的具體能力,我認為個人執行力嚴格說來它包含了戰略分解力、時間規劃力、標準設定力、崗位行動力、過程控制力與結果評估力,是一種合成力,這六種“力”實際上是六種職業執行(做事)技能,對於公司中不同位置的個體所需要的技能需求並不完全一致。如果從管理的角度出發考慮執行力的問題,就應當把自己放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上,那就是你自己不去做的前提下如何讓別人去做。對於個人來講最大的體會是自己勤奮不足,耐性不夠,在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嚴格自己最好自己的每個項目,把每一項工作拆解跟蹤好、落實的細微之處。

其實“執行力”還包括一個“企業執行力”,企業執行力對個人來說是總的方向,一旦方向錯了,個人做的再好也只是增加更多的損失。不過一個企業的成功與否,也未必全是執行力的問題,只是加強對“執行力”的貫徹力度,對於公司的發展和管理是有利的。

如何加強“執行力”,我認為公司的執行力是由三大原因造成的,文化原因、制度原因和人員原因。從文化角度看,是個人在團隊活動中具有明顯的個人價值取向,個人覺得這個原因比較根深蒂固,很難去改變。制度方面,主要碰到問題是:有章不依、無章可詢、多頭管理和非人性化,這點可以改變的方向比較明確,主要是簡化制度,抓住主要矛盾,加強執行力度。至於人員方面,隨著公司的發展對人員的管理會是公司運營的根本,如果公司發展太快而人力資源跟不上對企業發展是個很大的羈絆,加強對員工知識和技能的培訓,加強其對職業的認識,健全職業修養很重要。

每個人立場不同,不同立場看待問題自然也不同,但不管是高層領導還是基層員工有一點是相同的,我們都是企業的一份子,我們的所作所為應當是站在企業的根本利益,有益於企業未來發展的立場之上的。不管怎么說,公司發展好了,個人自然也會得益,個人利益同企業的根本利益是相輔相成的。

執行怕就怕"認真"二字,面對同樣的工作任務,一比較就會發現,認真執行不認真執行,效果真是天壤之別。 一個優秀的員工必須有強烈的執行意識。如果下屬不能認真執行上司的命令,那么在達成共同,目標時,則可能產生障礙,反之,則能發揮超強的執行能力,使團隊勝人一籌。 從這本<不折不扣地執行>中,做為一名員工,我身感震撼,我們靠企業謀生,依靠我們的勞動,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加的重視物質\精神的享受,但卻忽視了自己的力量對集體的力量的影響,我們與企業同在,我們要增強自己的執行力,為了企業,也為了自己!不能不折不扣地執行組織任務,不能時刻磨練自己的執行意識,永遠成不了優秀員工。真正的使命感意味著我們從先在起堅決執行上司的指令,將每一件事情做深做透,做出成績。不折不扣地執行----我的座右銘!

有句話說,天下無不成之事,各守乃業,則業無不成。只要人人都做好自己的事,站在企業根本的立場上出發,企業中的每個人都團結協作,上下一心,和諧發展,相信我們華越必會茁壯成長,走向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