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駕車的學習心得體會

7月份的時候,在同事的鼓譟之下,報了名去學車。

原本,也是有這個打算的。n年前,就聽說過現代新文盲的定義:沒有駕照、不懂電腦、不會英語。想一想,即使沒有車,報個名,去體驗一下也不錯。

領到駕校發的那本理論教材之後,沒想到,5月份太忙,簡直就抽不出時間來看。也沒想到,6月份還是太忙。斷斷續續的看了一點書。先前去考過電腦試的同事,回來一交流,兩個人只有一個人過了電腦試,考過的還是考了兩次,第二次才通過,另一個不過。都說,蠻難的。

本來,打算要在7月初準備考的。一聽,覺得還是要準備充分一點好。

忽然一天,在別的駕校學車的另一個同事聊起考試的事,他說,電腦試過了,94分,不難。還給了一個網址,用來在網上做習題的。

想想再這樣拖下去不是辦法,別人能過,自己也能過。於是,咬咬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拚命的看書,上電腦找習題做。在網上考過幾回試,只有一回是上90分的。

還是去考了。星期一大早,就奔去車管所。以為8:30可以考,沒想到,考試是要排隊的,得等第一批考完,才能進去考。

在候考室里,看錄像。

終於等到。驗證,進去坐好,點題,開始。一題接一題的點擊。才做了三十分多鐘,居然做完了。仔細檢查了一下,點擊提交,顯示98分。那種興奮的心情簡直無法言語!

電腦考試過後,隨即而來的是進入了“實戰”階段。

這真是一個“痛苦”的階段。

挨罵是家常便飯。先是學倒樁。這也不懂,那也不懂,手腳配合得慢,教的要領不能夠記著,倒樁甚至是倒了七八次都不進。幾天下來,還沒有找到什麼“規律”。最感到“提心弔膽”的是跑路,老是被教練罵“掃平一街人”、“死字不知道怎么寫”等話。心裡的壓力很大。

日子一天天過去,工作又忙,考試的日期又迫近了,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於是,又想到了上網找視頻,找別人的學車心得來研究,並向考試成功歸來的師長們討教。終於找到了一點“小竅門”,一個與教練所教的不一樣的“竅門”。

有了信心,又到駕校,用“小竅門”來試一試。呵呵,果然成功。這回,教練臉上有了笑容。我也偷笑。

在所有科目當中,最讓我為難的就是單邊橋了,另外壓餅也是我不熟悉的科目,每次在練習中我的重點也都在這兩個科目上,看到其他的學員練習時都能順利地完成我的心裡很著急。到了8月底我換了一個教練,新教練教學耐心細緻,讓我學車的心情大好,感覺很快就找到了,最近的幾次練習,我的壓餅和單邊橋成功率都很高我也對通過考試信心大增。

接著,快到了考試的時候了。我相信考試將會很順利。

從7月中旬起到9月上旬,炎炎夏日裡學車,那是一段難忘的日子

雖然還沒有拿到駕證,那段“苦練”的學車日子,還是給了我一些啟發:膽大心細、熟能生巧、勤能補拙等,這些體會,都浸泡在記憶里了……..這些,其實,也是我們做人、處事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