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張麗莉感人事跡心得

她雖然沒有閉月羞花的容貌,沒有十分感人的業績,她在幾年的三尺講台上,只知道埋頭教學。而就是這樣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80後青年女教師張麗莉在5月8日這天,她用被碾壓在車輪下、雙腿截肢、付出一生幸福的昂貴代價,換來了兩個孩子的安然無恙和他們家庭的幸福,這是何等的英雄壯舉呀?這就足夠了,她不顧個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為,足以說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不是一為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懷是人生真正意義的詮釋!當那關乎個人生死命運的危急關頭,她能挺身而出保護他人的生命,非常了不起,僅這件事,便讓人肅然起敬,讓人感動的落淚。據說在場的家長和學生都為女老師的英雄壯舉熱淚滾滾。

她是用行動詮釋了“真愛與無私”;她是用行動鑄就了“師魂”;她是用行動譜寫了和平時代不朽的篇章!人民教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些在張麗莉身上無疑彰顯的淋漓盡致。人們親切的稱她為“最美教師”。讓我們在為還沒有脫離危險的張麗莉教師祈禱的同時,我們更應該做的是用我們的行動來詮釋她的捨己為人的精神,使我們的社會在收穫物質文明的同時,精神文明也同步提高。

半個月來,一直在關注佳木斯市語文教師張麗莉的安危,我祈禱她能活下來,並能重返講台,——按習慣我會寫“重新走上講台”的,但這已經不可能了。她在那一瞬間的舉動體現了一名真正教師的職業精神,值得這個社會銘記,雖然她還沒有“正式編制”。給予任何榮譽,她都當之無愧。我要說的,網路流行的“最美”“最牛”有些濫,都不如稱她真正的人民教師。

近些年來,我們聽到和看到的那些不願聽到和看到的醜惡事情,當地震來臨第一個跑出教室的老師“范跑跑”還在振振有詞;當老人摔倒無人敢扶怕遭反誣;學校教師責罰學生……一件件衝擊道德底線事件的頻頻出現,人們不禁嘆息當今社會的浮躁不堪、人情冷漠和道德淪喪。然而張麗莉教師在危急瞬間所做出的決定,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同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我所做的一切與張麗莉老師的英雄事跡還差得很遠。今後,我會加倍努力,以張麗莉老師為榜樣,我要向張麗莉老師學習,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英雄氣概;學習她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高尚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崇高品格;學習她愛別人勝過愛自己的博大胸襟。在平凡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貢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把大愛與大美奉獻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