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之旅心得體會

能被評選為employee of the year xx我深感榮幸,加之這次學院又再次獎賞我們各部門的年度employee of the year 去九寨溝旅遊,心中感到無比的激動同時也更感謝學院對員工的重視及福利待遇。

早就聽說九寨溝的美如人間仙境,童話世界……所以一直的願望就是能有朝一日親自去,想不到這天來的如此之快,同時也給我了份意外的驚喜!

xx年11月24日早上七點多鐘,我們在學校集合。看到各個熟悉的面孔也都陸續到齊了。大家坐上旅遊大巴後,負責本次活動的導遊就開始介紹了。導遊叫阿讓 ,人挺不錯的,一路導遊給我們講了一些旅遊常識及一此藏文化,同時還教我們學會一些簡單的藏語……

一路歡歌笑語,旅遊大巴在盤山公路上走過十八道彎後,於當日晚上七點多就到達了九寨溝, 我們從車上下來後,一行人又在導遊的帶領下,興奮的來到藏族人家中作客。藏家主人個個都很熱情,首先他們用雙手把白哈達搭獻給我們遠方最尊貴的客人,然後還高聲說道“扎西德勒”(吉祥如意的意思),接著就是轉經筒、潑聖水、敬青稞酒……,那一套程式既熱鬧又親切。等到全部客人落座廳堂里,然後又端上藏民族的那些無法記住名字的佳肴,只知道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豪爽心情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映入我們眼帘的是xx年九寨溝第一場白茫茫的大雪,此時,正應對了那句話:寒風蕭蕭,白雪飄飄。雖然九寨溝的天氣很惡劣,但我們全體老師,看到白皚皚的雪花,都忍不住要去體驗下秋冬的大雪,因此我們幾個年輕人就玩起了打掃仗,踢雪球、滑冰等的趣味活動,雖然寒冷,但大家玩的很盡興,呵呵!

九寨溝是我初次進溝。我們集體到了售票點等侯導遊給我們發門票。九寨溝是“y”字型,由於雪下的比較大,所以原始森林已經封山,在導遊的建議下,我們只有先坐車到達最頂峰,一路上只有先走馬觀花的看著沿途的斑斕景色,然後一站一站的向下。讓我對此次的遊覽布滿等候。車到箭竹海,我們下車,拿出心愛的相機就是一通狂拍。說真話,對於我們這些城市的動物來說,這景色簡直美的沒法說,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走到景區深處,才發現景區深處的海子那才叫絕色美景。樹林裡光影漸淡,條理明確,山、樹、海彼此映襯,藍綠相間的海子,美之極盛。水面平靜時它就像一面鏡子,將地上與空中的景色絕不失真地複製到了水面上,顯現出“魚在雲中游,鳥在水中飛“的奇觀。因為這兩天是是淡季,照相不必排隊。箭竹海之後是箭竹海瀑布,沒得說,繼續拍。之後是熊貓海,接下來是五花海,在山君嘴才能拍出全景,而山君嘴這個處所是個彎道,不方便參觀車停的,必然要從熊貓海步行曩昔,或者在珍珠灘下車走回去,我們就是范懶,自然就沒拍全景,呵呵。達到火花海,水真叫雅觀,藍色、綠色,都清亮見底,這裡還有出租藏族服裝的,20元一次,看著很多漂亮的mm換了好幾套來拍,由於我對民族服裝不感興趣,加上又冷,所以我還是選擇了繼續前進。陽光照在身上,面前是絢爛的顏色,冷的比較很愉快。拍完之後我們到了珍珠灘和珍珠灘瀑布,水流順勢而下,消逝蹤在視野的絕頂。然後我們沿著棧道走向鏡海,時值午時,但同行的老師們要求坐車鏡海,但時已經起風了,沒有舒適的和《英雄》裡面場景一樣的畫面了,可是仍是得拍。拍完鏡海我們來到了用餐的地方,裡面也沒有什麼好吃的,我們去買泡麵都被搶光了,後面在店老闆的推薦下,終於找到了第二家賣泡麵的商店了,商店門面前,卻是人山人海,唉!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餓!那時已經13點半了,沒辦法,我們還是用想法設法擠進人群中,買泡麵,就這樣湊合著吃了碗泡麵。之後我們又繼續搭車趕往“諾日朗瀑布”,此地方是“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唐憎等人去西天取經的出發點。此瀑布確實很美麗,流水會根據每個季節發出不同的聲音。緊接著,我們又坐車到最高點——長海,此時的太陽照在身上,才似乎感覺到它的溫暖,由於我們所站的觀光台陽光非常好,所以就誑拍了幾張,待了10分鐘,我們就上車趕往五彩池了。五彩池很小,可是水很美,不足以用言語形容,就得親眼所見。看完五彩池,我們再次乘上小巴。深入大自然,我們早已“得意忘形”的擺出不同的pos,與大自然親近與大自然合影留念……可時已太晚,更壯美、更自然、更奇異的地方都來不及瀏覽,只有忍痛割愛的離開,為此不能把九寨的一景一物全飽覽眼下,不過也好,留些遺憾、留些思念好讓我們時時都想著九寨,想著下一次的到來……

游完九寨溝風景後,晚上吃過晚飯後,我們又去了“夢幻九寨”演藝廳,看了羌、藏俊男美女們的精彩表演。即使聽不懂他們口中咿咿呀呀的歌,但通過天籟之音,早已喚起我們最純的感動。那些神秘古老的樂音一直縈繞耳畔,連帶他們溫暖的笑容,統統在人們的心靈里留下純淨,留下質樸。倘佯在寨子裡,藏族質樸的木板房、羌族形態獨特的碉樓,散步在青山碧水之間,已是一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