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參加國培心得

作為一名青年的幼兒教師,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國家對學前教育的重視,使我們倍感身為幼兒教師的光榮與神聖,我非常榮幸的能夠來到了荊州市機關幼稚園參加了(xx)“國培計畫”影子教師基地學習的機會。非常感謝機關幼稚園老師們,領導們為我們這次的培訓提供了一個優質的教學團隊,為我們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學習交流的平台,指導老師們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指導我們,我佩服他們的自信,佩服她們的敏銳,佩服她們知識的淵博。她們是我學習的榜樣。

這幾天通過藝術教育的結對研修,我知道了什麼是:幼兒舞蹈的創編,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與基本修養,美術活動的設計與實施,遊戲計畫組織與實施,早操活動的設計,這一切都是我們以前不專業的或者不會的。每一場培訓,每一次觀摩,都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既讓我們感到幼稚園的前景無限,又使得我們學有收穫,學有長進;既啟迪心智,又鼓舞信心。

因此,通過這次國培,既讓我們看到了幼教事業的美好未來,也讓我們體會到了現實的真實存在,現實告訴我們:作為幼教工作者必須與時俱進,堅持學習,勤於研究,善於發現,才能勝任。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研究中發現,在學習中進步,才能把組織交給的幼教工作乾好、乾出色。於是這又讓我感到:從事幼兒教育工作不僅僅是使命光榮,而且也責任重大. 讓我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必須要加強自身的文化修養,培養良好的人文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要搞好教師的“教”與幼兒的“學”的關係,從“以幼兒為本的幼教,適應社會的幼教”出發,備課從孩子的實際出發,重視示範作用,作好表率,搞好直觀教學,用全新、科學、與時代相吻合的教育理念、方式、方法來更新自己的頭腦,實現教育的理想目標.

通過這次“國培計畫”影子教師的研修的培訓,使我學到了新的教育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在機關幼稚園學習一個月里不僅有幸傾聽了眾多老師的精彩講解,還開闊了眼界和思維,許多疑問也得到了解決,收穫頗豐

國培,讓我收穫了快樂,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希望。培訓結束了,作為一名教師,此次培訓中我深刻認識到,在新的時代和新的教育背景下,只有進一步更新教育觀念,改進教學方法、教學行為和教學手段,擴大知識面,完善知識結構,從實踐中學習,在反思中進步,提高專業化水平才是我們成長的途徑和最大的收穫。

國培心得體會

在這為期二十多天的學習時間裡,首先非常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收穫知識,增長見識,因為幾乎每天都能聽到來自全國各地權威專家不同課程的講座。 例如:《科學的兒童觀與教育觀》,《幼稚園課程價值取向》,《幼稚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與行為》,《農村幼稚園生活化課程》,《一日生活中的保教結合》,《學前兒童全納教育》,《語言領域的價值取向與目標》,《語言領域教學活動設計與指導》,《農村幼稚園“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原則的貫徹落實》等等重要理論和實踐課程。

通過學習,我感悟很多。我深深感受到,作為幼兒教育工作者,我們要與時代同行。孩子是初升的太陽,是祖國的未來,而我們的工作就是培養這些祖國的未來棟樑,並且是處在他們受教育的啟蒙階段。我們的思想變革,課堂變革與學校管理變革,都與孩子們的成長血脈相連,與社會進步息息相關,而通過學習,我的教育教學觀念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轉變:學習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科學教育觀、讓我明白了教學反思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的重要性、更讓我看到了成為幼兒教育名師的努力方向……

在這裡,有專家教授循循善誘的指導和耐心細緻的講解,令我們全體學員無不為之高興和感動;在這裡還有治學嚴謹又不失幽默風趣的班主任李文治老師在學習和生活上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們在長沙師範能紮實學習,放心學習,開心學習。

國培,讓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快樂、看到了希望……

2012年國培心得

這次我有幸參加了湖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的短期培訓,短短十五天,我好象從裡到外受到了一次洗禮,是心靈的震撼和理念的轉變。通過聽講座,參加交流,看專家案例,參觀長沙市示範幼稚園等不同形式的學習,初步掌握了兒童學習與發展的規律,強化了自己專業發展意識,我感覺自己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十天裡我就像一塊乾燥的海綿拚命地吸收著知識的養分,想把這些理念和知識帶回去和大家分享。

一、在專家的課堂中學習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