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能夠有幸參加此次學校中層幹部培訓,對我本人來說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走上中層崗位已經有XX年了,期間我也摸索了一些工作上的經驗,但依然感覺到有學習的必要。因為做的年頭越久更加現,中層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越能體會到學習對於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質的幫助之年夜。特別是當下。

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一個國家,民眾路線心得體會一個民族,一個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經由過程培訓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認識到管理與創新要靠學習,只有經由過程加強學習,才能接受新思維、新舉措,了解和把握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

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只有如許,才能不負領導重望,完成學校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一、 經由過程學習培訓,使我清楚地體會到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一是要不斷強化年夜局意識和責任意識。要樹立學校利益第一位,局部服從整體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加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

鍥而不捨地做好我們的工作。二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中層幹部、職工、學生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放下架子,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要當好學校領導的參謀助手,要圍繞如何促進學校發展的思路,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作一種文化,經由過程反思。

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三是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弘揚奉獻精神。“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年夜,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吃苦、吃虧、吃氣”的思想。中層幹部就是要吃苦。

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四是要寬宏年夜量,學會包容。包容是一門藝術,是一種境界,要達到這類境界,就必須擁有博愛的心,博年夜的胸襟,還要有一份坦蕩、一種氣概,包容是贏得尊重的前提,包容是人生的財富。包容不等於遷就和放任自流,包容別人的過錯,是為了讓別人更好地改過,與人相處要學會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

做到心理相容。五是要注重文明禮儀,加強綜合素質。文明禮儀是生活和工作的根基,是體現一個國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具體體現,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防線。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文明素質,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特別是做學生管理工作更應該注重文明禮儀,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學生做好示範榜樣作用。讓文明禮儀成為學校發展的主流,讓我們的學校成為文明的校園。

六是加強作風建設,強化“兩個意識”。“兩個意識”是指憂患意識、宗旨意識。憂患意識、宗旨意識是有機聯繫的同一整體,表現在政治上是一種高度的覺悟,表現在思想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表現在工作上是一種良好的姿態。只有進一步加強憂患意識,才能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只有進一步加強宗旨意識,才能始終樹立經心全意為學校服務、為學生服務的意識,才能不斷加強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

才能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和調整好精神狀態,為學校的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二、 經由過程學習培訓,使得自己進一步明白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的工作,在實際工作中不斷釋放出較高的工作,從而最年夜的發揮出自己的能動力和執行力在聽過孫喜蓮老師那深入淺出的講座以後,我本人也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是做好中層領導工作的關鍵。首先要充分認識到自己所處位置的重要性。

要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意識有深刻的認識。要做好領導的助手,要能夠擔負起學校領導交待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始終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要搞好上下屬的關係,協調好與基層的關係,在有限的空間裡發揮出最年夜的作用。要努力做到到位不越位,有功不爭功,有為不胡為。做為一名中層幹部,對待工作要有,對待民眾要有熱情,對待領導要用真情,對待事業要鍾情。

複雜而有難度的工作交給我們,這是工作的需要,是領導的信任,是民眾的重託,做為中層不應為難,不應膽寒,不應推遲,要敢於面對挑戰,要敢於勇挑重擔,要敢於擔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要理會領導的意圖,要勤於上下的溝通,要善於發動民眾。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做為中層幹部最應不貧乏的就是,在實際工作中要不斷的釋放出較高的工作。處在學校中層領導的位置。

必須要保持絕對甦醒的腦筋,要時刻注意工作中的細節,要及時把工作過程中具體的執行環境在第一時間裡匯報給校長,匯報要不藏私心,要以年夜局為重,要把學校集體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實事求是,不瞞報不虛報不謊報不瞎報。在實際工作中,要努力做一名智慧型的領導,對於基層的問題要善於解決,對待上面的問題要善於思考,周密執行,對於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及時匯報、善於乞助。

總之,靈活的處理,及時的應變,快速的反應才是最重要的。處於學校中層的位置,處處充滿著挑戰,良好的民眾基礎會具體的體現在我們的工作能力上,一個好漢十個幫,要不斷鞏固我們的民眾基礎,如許工作起來才會駕輕就熟。從而最年夜的發揮出自己的能動力和執行力。處於中層的位置,要時刻維護學校領導的地位和形象,要時刻維護民眾的利益,在上指下達。

表述民意的時候,要發揮出自己的智慧,要懂得衡量利弊,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尋找最好的方式方法,要善於解決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要妥善的處理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要善於幫助領導解決問題而不是給領導出問題,所以我們給領導反應的問題一定是選擇題而不是問答題。總之,經由過程此次培訓,既增加了知識,轉變了觀念,又明確了今後的工作重心和工作思路。在今後的工作中。

我要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加強年夜局觀念,努力工作,開拓創新,務求實效,盡心盡力做好學生管理工作,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保駕護航,為學校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