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大學習大討論和正規化管理活動心得體會

檢察官大學習大討論和正規化管理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和正規化管理活動,提高了我作為一名檢察工作人員的光榮感和責任感。使我進一步堅定了努力學習法律專業知識,不斷提高個人素質的信心。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就是要進一步堅定檢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多年的檢察工作實踐使我們深刻體會到檢察事業要發展並獲得持久生命力,就必須遵循這條主線。要通過大學習、大討論切實提高全體檢察人員的思想政治覺悟,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努力在執法思想、執法實踐、執法作風等各方面真正付諸實踐,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捍衛者、踐行者。

作為一名檢察官要始終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法律意識、廉潔意識,始終堅持黨的事業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憲法法律至上,切實承擔起保障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歷史使命和政治責任,為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而不懈努力。工作實踐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檢察幹警,除了要熱愛自己的工作,更要有一份廉潔自律的信念。只有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真正做到堅持人民利益至上,憲法法律至上,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生命才會在奉獻中不斷升華和完善。

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就是要堅持把檢察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來謀劃、來推進,這是衡量檢察工作的標尺。檢察工作做得好不好,檢察幹警工作成效大不大,最終要看維護改革發展穩定以及保障和服務經濟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大局的成效。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檢察工作服務大局的目標任務,就是要緊緊圍繞保障和促進經濟跨越式發展,不斷強化服務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的措施,全面發揮維護社會安全、化解矛盾糾紛、打擊預防犯罪、維護公平正義、服務經濟跨越式發展,通過嚴厲打擊嚴重刑事犯罪活動,創造一個良好的治安環境;通過加大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力度,創造一個廉潔的政務環境;通過強化訴訟監督,維護國家憲法和法律的統一正確實施,創造一個公正的司法環境,為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宏偉目標作出鐵檢機關的積極貢獻。

我們只有把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和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才能在實際工作中抓緊、抓好,抓出成效。在學習中要緊密聯繫偵查監督工作的實際,按照十七大精神和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要求,努力在審查批捕、立案監督、偵查活動監督的理論和實踐上有新認識、新發展。

按照活動精神,加強和改進偵查監督系統工作,根本的是要牢固確立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中的指導地位。力求在工作中實踐並深化對黨的十七大和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要認識,不斷深化對偵查監督工作特點規律的認識,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

首先是堅持服務大局,更好地發揮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務的職能作用。堅持科學發展觀就是要著力在落實寬嚴相濟的刑事司法政策上下功夫,著力在提高逮捕案件質量上下功夫,著力在拓展刑事立案監督領域和強化偵查活動監督上下功夫。

其次是堅持司法公正,更加重視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公正執法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線。我們要自覺地把每一起案件的辦理、每一件事情的處理都當作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具體實踐,努力從實體上、程式上、實效上全面保障社會公平正義的實現。在具體工作中必須重點處理好案件審查問題,把好辦案關,讓人民民眾真正感受到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第三是堅持以人為本,把執法為民貫穿於偵查監督工作的方方面面,既要依法保障憲法和法律賦予人民民眾的各項權益,又必須依法嚴懲犯罪,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堅定政治方向,立足大局,充分發揮政法機關為人民化解矛盾糾紛的職能作用。

最後要深刻認識做好新形勢下偵查監督工作的重要性。把創造平安、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公正、高效、權威的法治環境作為偵查監督工作的首要職責,把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諧因素、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和諧因素作為政法工作的重要目標,把維護穩定、保障發展、促進和諧、健全法制、服務民眾作為政法工作的根本任務,以化解社會矛盾糾紛為主線,以提升偵查監督隊伍能力素質為保障,確保人民民眾合法權益得到有效維護,為創造更加平安、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和更加公正、高效、權威的法治環境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