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中國,德耀中華》觀後感

福清實驗國小高玉華

昨天晚上八點,我鍛鍊回來,顧不上洗把臉,馬上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圓夢中國 德耀中華》。

為了讓大家都來學習道德模範的精神,我通知所有學生都在10月1日晚上八點準時收看《圓夢中國 德耀中華》,也通知親朋好友記得收看這個能給社會帶來正能量的節目。

主持人敬一丹和康輝一說開場白,就把我給吸引和震撼了。

我懷著一種敬畏之情,收看整場頒獎儀式,我用心聆聽著道德模範的一個個感人的事跡,有的是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有的是用一生的愛來詮釋的,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洗禮、震撼。

他們這樣做,傻嗎?有人說是,有人豎起大拇指,直夸“好樣的”。我卻情不自禁地向他們敬禮,這是一種敬重,更是一種欽佩,欽佩他們的勇氣、欽佩他們的大愛無疆,欽佩他們的無私無畏。

我們這個社會,太需要這種傻勁了,這種傻勁就是時代的精神、精神文明建設前進的動力。

xx總書記的評價、賀詞樸實感人,讓人深受鼓舞。

助人為樂道德模範的事跡,讓我對助人為樂有了一種全新的理解,捐助別人,帶給別人希望和實現夢想的力量,帶給別人快樂,這就是助人的意義。

我們收看這個頒獎儀式,目的是在全社會弘揚這種道德精神,形成一種弘揚正氣的風範。學習道德模範不是一句口號,應該落實在行動上。

在我們當今的這個社會中,許多人早已忘記了奉獻,有時候我碰到一個因家庭出現困難而出來乞討的人,我總會儘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去幫助她,可是事後,總會有同學或朋友說我傻,說他們是騙子。從這一件小事之中,可以看出人們害怕被騙,也沒有奉獻意識。可是在這個現代化社會中,我們必須要孝敬長輩,誠信做人,捨己救人,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國公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為中國爭光。

作為一名教師,最美教師張麗莉、鼓舞媽媽楊小玲是我們老師的學習榜樣。我們也應該更有愛心,給每一個孩子公平的關愛、關愛的溫暖,做“張麗莉”式的好教師,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這神聖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