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學習體會

用服務實現價值,用奉獻打造輝煌

近日,習總書記給x市x區x街道x居委會大學生村官x覆信,對張廣秀康復良好、重返工作崗位感到欣慰和高興,希望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紮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進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習總書記的覆信,立意高遠,情感真摯,充分體現了對張廣秀同志在內的所有大學生村官的親切關懷和諄諄教導,充分體現了對廣大農村基層幹部帶領農民民眾改變農村面貌的殷切期望和重託,是工作的指引方向,是巨大的精神力量。

大學生村官是近幾年興起的一個新的社會群體,他們是基層工作的人才支撐,對於農村基層的穩定發展,有著巨大的推動作用。大學生村官計畫實施以來,數十萬大學生走進農村,熱情服務,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學和特長,積極為建設農村、服務農民、發展農業做出貢獻,同時自身也得到了鍛鍊和提高,成為新農村建設的骨幹力量。近幾年,關於大學生村官的優秀事跡層出不窮,張廣秀就是千萬大學生村官中的優秀代表。xx總書記的覆信,就是對農村基層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對以張廣秀為代表的大學生村官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執政為民理念的生動表達。

基層是廣闊的天地,是大有作為的舞台。紮根基層、服務民眾、深入實踐,是紮實工作作風、鍛鍊素質能力、磨礪精神意志的有效途徑,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好階梯。大學生村官服務基層有利於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有利於推動農村基層工作上台階,有利基層幹部為農村發展乾實事。只有腳踏實地、用心幹事,就能在鍛鍊中不斷提高。大學生村官要依託在基層一線鍛鍊積累的經驗,增強服務基層、服務民眾的意識,勤于思考、善於鑽研,充分發揮思維活躍、精力充沛的優勢,敢於擔當,敢於負責,勇挑重擔,拿出更亮更好的成績單,成為做好基層農村工作的中堅力量,不負習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重託。

十八大以來,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時期,基層,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主戰場。正如xx總書記在覆信中所說:“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民民眾過上好日子,推動廣大農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萬萬農村基層幹部帶領廣大農民民眾不懈努力。”大學生村官作為基層建設的重要力量,要把人生理想和服務民眾緊密結合起來,要紮根基層,要熱愛基層,在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用服務實現價值,用奉獻打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