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學習感言

有幸參加國培,享受到現代科技帶給我們的振奮:聆聽當代著名的教育專家講座,踴躍參與發帖跟帖,積極和同行們交流討論,心裡感到特別激動和溫暖。

以前我在網路上主要是查閱和收發資料,看看新聞,聊聊qq,從沒想過現代網路會成為我們如此豐富的學習平台。一周來,我一般是六點二十起床,首先就是開機,查閱班級公告和同行們的發帖,然後才洗臉吃飯。上午上完課,立即就上網,平均每天線上五六個小時。同行朋友在交流中問我:你們當領導的就是安逸,沒課就在網上,我們要上課沒時間……,我真不好解釋,要是默認吧,那自己有些委屈;要是說我完成工作後才學習吧,那不是虛榮心強,一定要證明自己是如何的熱愛學習嗎?

實話實說,我做了六年的教導工作,五年的學校管理工作了。不管是哪個崗位,我都堅持上語文課。我認為:教師的職業本職就是教書,教師要以熱愛教書為榮。學校領導不僅要搞好學校管理,還要帶頭完成教學工作,給老師們做好的榜樣。從這個意義上說,學校領導更要加強學習,走在課堂改革的前沿。要當一個業務能力強的領導,不做在業務上一個別人瞧不起的領導。

為此,我特別珍惜這次國培學習。不止一次的看視頻、聽講座,不斷地豐富自己的理論知識。每當一個新的觀點進入我的腦海,我是多么的開心和快樂。

國培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我會抓著這個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因為,國培會在我人生的學習中烙下深深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