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通過這兩天的初步的學習思考,我想對習主席的講話有一個初步的認識和把握。習主席這一篇講話非常重要,習主席深刻的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的形勢,對於軍隊建設,強軍的目標提出了新的要求。這一次講話非常重要,它體現了習主席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深邃思考,我想必將會對國防和軍隊建設起到一個長遠的一個指導作用,因為它是一個指導軍隊建設的一個綱領性檔案。具體來講,我感到,這一次習主席講話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充分的體現了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習主席講話裡面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我理解,習主席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深刻闡述了軍隊建設的地位和作用。這一次這一條也是感受非常深的一條。因為習主席在講到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這樣一個偉大的夢想的時候,特彆強調強國夢必須要有強軍夢來支撐,沒有一個強大的國防是不能談有強國夢,所以把國防和軍隊的現代化建設地位和作用要進一步凸顯,我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人大代表,我聽了講話以後特別感到一種使命感,責任感油然而生,確實感到肩上的責任重大。加強軍隊現代化建設,既是我們履行使命的需要,又關乎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想這個責任是沉甸甸的。

習主席提出了強軍的目標,進一步明確了軍隊建設的聚焦點和著力點,要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習主席把它定位為黨在新形勢下強軍的目標。這一個定位的非常科學,它和我們黨的歷代領導核心提出的軍隊建設的總方針,總目標,總要求是一脈相承的,相互貫通的,同時也是與時俱進的,它充分體現了當前的形勢、任務,對軍隊和國防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這個我聽了以後,我感到我們的目標,方向,更加明確了。

習主席論述了加強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統籌這樣一個關係。明確了在新形勢下,實現富國和強軍統一的重大的方略。習主席在講話中強調,在當前的形勢下,要統籌好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的關係,軍隊建設的關係。他強調經濟建設搞上去了,必然會為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提供雄厚的物質基礎,那么同時國防和軍隊建設搞上去也會保障和推動經濟建設。

習主席把這兩者的關係論述的非常深刻。同時習主席在如何統籌好這兩者的關係上也指出了重要的抓手,習主席重點強調了三個方面。第一個就是要發揚我軍勤儉節約,杜絕浪費這樣一個好的傳統。我理解要把它作為我們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的重要抓手。現在我們全黨,全軍上下都在大力提倡艱苦奮鬥,反對浪費這樣一個良好的風尚。

第二個就是提出要走軍民融合式發展的路子,而且要把它作為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的重要的路徑。就是指出了我們怎么樣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根本的出路就在於走軍民融合式這樣一個發展的路子。這也是大勢所趨。

第三點習主席強調了,要把加強軍政軍民團結作為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的重要的政治保證,這一點也非常重要。我們軍隊是人民的軍隊,我們軍隊來自人民,也服務人民,所以任何時候我們都要加強軍政軍民的團結,只有這樣我們軍隊才能無往而不勝。

習主席這個講話確實也是博大精深的,內涵十分的豐富,學習貫徹習主席這個重要的講話精神,我想是一個長期的路,當前我們要迅速的學起來,回到部隊以後,我們要組織部隊加強學習,領會,更重要的就是按照習主席關於務實,求實,落實的要求,要扎紮實實,抓鐵有痕的把習主席的這篇重要講話精神來指導部隊的實踐,特別是要圍繞我們這三句話,強軍目標要求,要務實,落實,紮實,抓好部隊各項建設,不斷提高部隊的戰鬥力,為有效履行使命實行我軍的強軍目標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習總書記訪歐重要講話心得體會
財政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貫徹習總書記民族國小座談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總書記“四有”講話心得體會
總書記廣東視察調研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書記從嚴治黨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講話心得體會
名校校長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