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中國》觀後感:有了感動才有愛

新港路學校 7.3 由佳慧

大千世界,充滿感動。世間萬物,世間真情,世間每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都可以稱之為感動。今天,我看了xx年,《感動中國》,裡面有多少令人敬佩的人物,多少感人的故事,它們震撼人心,激人奮發,令人感動。

林俊德,參加過我國全部45次核試驗,到了晚年,他的了肝癌晚期。但他並沒有接受醫生的意見進行治療,而是在他所剩不多的時間裡繼續工作。他曾經說過:“我們搞核試驗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最需要的就是時間。我的時間不長了,請讓我繼續工作。”醫護人員含淚答應了他的請求。即使他身患重病,但他能忍受病痛的折磨,堅持工作,即使他時間不多,但他能不畏死亡的恐懼,繼續工作。他把他的一生都獻給了黨,獻給了黨,獻給了國家,獻給了核試驗。他是一個英雄。

另一個讓我感動的人物是一位年僅十二歲的小女孩兒,她的名字叫何玥。在她國小快要畢業的時卻查處出了腦腫瘤。正是花樣年華,命運卻如此悲涼。當她得知,她最多只能或三個月的時候,並沒有被死亡的威脅所嚇倒,而是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捐贈器官。經過多次的說服,她的父母終於在她死後同意捐贈器官。並把學校捐給她的兩千元錢全都捐了出去。她的腎臟成功移植,就住了一個環遊尿毒症的藏族小伙兒,肝臟也成功移植。她用生命最後的光亮,把世間照亮。在平時生活中,她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由於家庭條件不是很好,所以她很節儉,但她對需要幫助的學生卻出手大方。四川大地震發生後,她捐出了她所有的零花錢,也勸父母捐出一個月的工錢。這令我自嘆不如。

一個年僅十二歲的小女孩,竟有如此寬大的胸襟,在生死的最後時刻也不忘幫助別人,我和她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何玥,一個讓人驕傲的名字,一個讓人感動的名字,一個讓人欽佩的名字。他是神幹活中的小強人,更是我們青少年學習的榜樣,她的善良,她的愛心,她的堅強,深深地打動了我。作為共產黨的接班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更應該具備何玥那樣的品格。讓我們向何玥學習!林俊德,同樣又是一個讓人驕傲的名字他為國家的富強,民族的振興作出了貢獻,他的故事一定會打動所有中國人民的心。

愛需要能量,而愛的源泉,正是感動,沒有感動就沒有愛。

那什麼是感動呢?感動不是單純的落淚,不是膚淺的感時傷懷,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受,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當你在感動別人的時候也會讓自己感動。所以,當我們心靈感到寂寞的時候,請騰出一點時間回味一下那一次次讓你無法忘懷的感動吧!那個時候,你的精神家園將會開滿愛的鮮花,並指引你走向前方。

有了感動,才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