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小組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和高中、國中相比,我們自由支配的時間增多了,但是我覺得在大學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自己明確的目標,前段時間回憶了一下我大一、大二的生活,我突然發現自己過得很平淡,沒有學到什麼東西,也沒有自己明確的目標,所以做什麼事情都漫無目的,最近我在參加雙星的linux培訓,在那裡短短的兩個星期的學習中我感覺很充實,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收穫。所以我覺得每個人現在都要有自己的目標,並不斷朝它努力。

學習是我們每個大學生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我覺得好的學習方法很重要,我們要學會學習,我總結一下我的體會:提前預習是必不可少的,他會讓你學習起來更加輕鬆,思路更加清晰;其次,多動手,親自體驗印象會更深,學習更深入。

09級信工2班 崔旭亮

最近在培訓,時間很緊,把自己完全投入進了linux,而且,打破了我沒培訓之前認為這是個很枯燥乏味的過程的那種想法,讓原本對本專業不感興趣的我,漸漸充滿濃厚的興趣,我個認為最主要的是,不管學什麼,都要用心去學,更不能失去信心。如果我們失去了信心,那么就學不好。

學習最重要的兩個環節就是上課聽講和課後完成作業。是否需要預習和複習因人而異,但認真聽講和做作業是絕對必要的。現在已經大三了,我們最好不要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聰明的同學不要自恃智商高,而不肯下功夫。要知道勤奮可以彌補智力的不足,智力卻很難彌補勤奮的不足。最聰明的人不是在智商測驗中表現最出色的人,而是最能把握自己的人。

我覺得在學習中要注意的是首先要合理安排學習時間。上課時間是剛性的,學生自己能控制的主要是晚上自習的時間。而晚自習一般主要用於做實驗。每天要完成的任務有若干項,要學會根據其重要程度做出適當安排,將自己狀態最佳的時間段優先分配給重要的作業。

以上是我最近的體會,在接下來的培訓,我想會更有趣、更專業,所以我會更認真聽,理論與實踐更加強化自己。

郭 帆

xx.3.30

xx年上學期又將近過去了一半,這學期也是做出了大學一直未來發展方向的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從開始決定考研,到考什麼專業考什麼學校,這其中確實一直在糾結徘徊著,想過很多,想得很遠,很複雜,所以苦了自己。現在考慮清楚了,也就明確了很多了。

目前一直在準備考研的基礎課程,這學期專業以及相關課程比較多,上半學期課程排得比較滿,時間比較零散,但是我們一些立志考研的同學組織在一起,爭取一開始就形成良好的持續的考研環境。基礎課主要放在數學和英語上,每天堅持背新概念,記單詞,數學先複習教材,做教材上的習題,把以前忘記的知識撿起來。

雖然開始準備考研,但是專業也是不能丟的,畢竟自己以後還是要學習這些知識,而且這學期開的java、linux、資料庫等課程都是我比較感興趣也認為比較重要的,所以也絲毫不能有些放鬆。而且也不能因為要學習英語而丟掉日語,因為我知道一旦一段時間不去學習,又會生疏很多,而且學習語言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也不會與其它發生衝突。

這學期開始變得更加關注民生了,生活中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會想辦法去網上找答案,不像以前上網只為了娛樂,現在會慢慢的更注意關注社會動態,會去一些論壇上逛逛,喜歡百度知道,開始想著形成自己的理論觀與價值觀了。

匯報人:09級信息工程二班高亞

把握今天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新學期,新氣象,轉眼間已是大二下學期了。

激情澎湃的大一悄然逝去,迷茫失措的大二第一學期也不在話下,等待我們是新的挑戰:明確自己的方向,並努力向前!

昨天的終將成為過去,明天的也只能翹首以待,只有今天的才是真正擁有的,把握現在,超越自我。

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當然有責任做其他學生學習的榜樣。做更強大的自己。認認真真的學好專業知識,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同學,也希望在周圍人的幫助與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將自己打造的更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