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暑期“四傳”活動心得體會

歲月如梭,為期半個月的暑假社會實踐活動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回首這十多天的活動,我們感慨萬分。我們這些參加實踐活動的志願者分成了六個隊,每個隊分在不同的地區。我被分到了電力隊,因為我不是電力系的,所以剛來到這個隊伍的時候,我不認識一個人,通過這十多天的時間活動,雖然,原來白的皮膚被陽光曬黑了很多,在活動中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我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和組員、隊員一起默契的解決了很多問題,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所以,我為我自己能參加這次活動感到非常幸運。

7月12日,校車載著我們的隊伍來到了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地方——郴州蘇仙電力有限公司,這裡綠樹環繞,艷陽高照。我們電力隊的16個人分別分在了五個不同的地區。在這半個月裡,我們以調查問卷為主要的形式,在不同的地方傳遞文明、傳播知識、傳承精神、傳送愛心,同時向居民宣傳低碳生活、節能減排、用電常識等知識。隊員們都覺得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也明白了很多,收穫了很多:

一、 良好的溝通能力,才有良好的成績。通過給他人做調查問卷,我們深深的感覺到了溝通能力的重要性。每天給我們做調查的人都不一樣,他們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以及不同層次的素質和文化水平,我們要學會和他們交流,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跟他們交流。有的人很健談,我們更多的是認真的傾聽;有的人很冷淡,我們運用所學的知識,儘量解釋我們活動的目的,希望他們能參與我們的調查問卷的填寫。只有我們跟被調查的人做好溝通,他們就會配合我們的工作,才能儘快完成任務,學到知識,所以良好的溝通非常重要。

二、 只要能耐心,就一定能成功。這次活動非常考驗我們的耐心,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都充滿熱情,不畏懼什麼,可是,當我們被多次拒絕後,我們就開始不再有耐心。可是要想成功,就必須堅持到底。我們被調查的人員,有很多人是農民,他們文化程度不高有的人不識字,我們就耐心的向他們解釋,說明我們是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他們不識字我們就將題目一個個念出來,再請他們選選項,20多道題,如果沒有耐心,就不能完成任務。

三、 只有不斷的付出,才會有回報。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郴州的天氣炎熱,隊員們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頂著烈日做調查,我們也曾因為炎熱想放棄,但最終我們堅持下來了,我們的隊員十幾天的努力付出也終於換來了讓自己滿意的答案,我們圓滿的完成了所有的任務,並且從中受益匪淺。

在郴州的這半個月裡,與其他人不太一樣的是,我們隊的女生被分在了蘇仙公司的機關工作,剛到機關的時候,我們對機關的情況還不是很了解,致使在工作中犯了不少錯誤,但我們都及時的改正了,我們認真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們都很開心。在機關,有幾輛電力110搶修車停在車棚里,我們每天都會見到許多的電力工人帶著各種材料,坐著車下到農村搶修,他們大部分的人都是接到一個電話,就離開了涼爽的辦公室,去到邊遠的地方為用戶搶修,搶修中他們都在烈日下暴曬,回來時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我沒有見他們抱怨過。他們辛勤工作不求回報的精神感動了我們,他們為了別人的涼爽犧牲了自己的涼爽,他們用實際行動實踐了電力職工對社會的承諾,服務社會,服務大家。

在機關里我跟著行銷部副主任周波,因為我是學市場行銷的,周主任是一個工作嚴謹的人,第一天他就教我做事一定有非常嚴謹,特別像我們電力部門,嚴謹就等於安全。跟著周主任我還學會了許多書本上沒學的知識:電力需求側管理、業擴、優質服務等等。我想這些知識的學習將會是我在今後的學習起很大的幫助作用。

當然在實踐中我們也發現了我們自己很多的不足,大部分都是因為我們自己的書本知識沒學紮實,這些都需要我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提高,讓自己填補這些不足之處,使自己成為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斷努力不斷進步,就一定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一、 文化知識掌握的不夠好。在調查中,有很多的人詢問我們有關用電的問題,雖然我們可以順利的回答大部分的問題,但是,其中也有一些問題我們學過,因為掌握的不牢固,我們解答不清甚至無法解答。

二、 理論和實踐不能很好結合。我們無法將理論知識與實踐完美結合起來,我們有很多的機會參與與我們學習的知識相關的活動,比如裝電錶、收電費、電力搶修等,可是我們不能很好的學以致用,有很多知識都不能很好的跟實際聯繫起來,實踐中做的很吃力,只能不斷的去詢問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