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的一封信》有感

1月28日,xx總書記給優秀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寫了一封信,整個書信309字。讀後感受頗深。

首先,我為張廣秀同志感到驕傲,並由衷地佩服她的工作成績。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能紮根基層,甘於清苦,並在身患嚴重疾病的情況下,為民想、為民憂,實乃平凡中見偉大。從習總書記百忙之中的給她的信件,能感覺到她在平凡之中的不平凡。

其次,我從習總書記的回信中看到了最基層幹部的偉大,張廣秀作為一名最基層的幹部,她代表了千千萬萬個農村最基層的群體,或許他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事跡,但他們確實用汗水浸潤了民眾的心坎,用溫情感動著整個黃土地。

再次,我從習總書記的回信中看到,英雄不論出處。你或許是個掃地工人、或許是個田間農民、或許是個農民工,但只要立足自己崗位,扎紮實實工作,都能寫出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習總書記的回信,飽含深情,是對於年輕人的厚望,是對美好鄉村建設的寄語,是對平凡人的最大褒獎。

我作為一名掛職幹部,該如何乾?該如何樹立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張廣秀是榜樣,習總書記的回音更是引導向前的最強音。掛職時間不長,但讀了習總書記的信件,感覺倍感壓力。該如何在平凡崗位上奉獻青春?該如何在掛職期讓民眾滿意,這已不僅僅是內心的拷問,更是勇往直前的力量。我相信,我會給組織交個滿意答卷,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兩委”換屆及問題村整治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