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之隨想

這個回家周本來不想再奔波了,卻接到老師電話說要開家長會,這一學期一次的家長會怎能不參加?於是,和先生分頭安排好工作匆忙中奔赴英才學校。

到學校天已黑,我們趕緊到教室看望兒子,在樓道里很多孩子們見到我們都鞠躬問好,這氛圍太讓人感動。晚飯餐廳就餐,正趕上學生們在,有幾百人就餐的餐廳井然有序。

沒有喧鬧嘈雜聲,一片祥和之氣。

我想這次帶孩子回家休息兩天,可是任憑我怎么勸說,他都堅決留在學校,他說要學習,要和同學老師們在一起。

他不願意錯過任何一個在英才學校學習的機會。由此,可以看出學校、老師對孩子的吸引力有多大!不用再說什麼讚美的話,我想這就是最好的證明。還有一件事,我兒子以前的志向是考上北師大,將來當老師。最近他跟我說:“我們英才學校里很多老師是xx師範畢業的,將來我也考xx師範吧。”哈哈,老師對孩子的影響如此大!我告訴他,不管上哪個大學,只要你願意,都可以回到英才,為英才做貢獻!很慶幸,我們選擇了英才,孩子愛上了英才。

家長會上,朱校長的講話,讓我們了解了學校的新動向,新思路,對學校發展更有信心了,對孩子的生活更放心了。學校安排的五節精品課,很吸引我們,因分身乏術,只能欣賞一節,有點遺憾。但是,看到兒子從入學考試時數學28分,到現在在班裡前十名的成績,而且老師非常的肯定。不必聽,就相信數學老師劉連娜講課的水平絕對是一流!

聽了吳碧老師的書法課《寫規範字,做英才人》,很精彩。我也看了兒子的日記,書寫確實有了很大進步,看上去乾乾淨淨整整齊齊!開心!

在和班主任交流時,看到劉老師手拉著家長的手,親切交談,真是相親相愛一家人的感覺呢!這在原來的學校是不曾見過的景象。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由於我不小心打翻了水杯,孩子們立刻拿著紙巾來幫我擦,還問衣服濕了沒有,多可愛的孩子們啊。

對了,五樓的保潔工張阿姨每次見到我,都特熱情的聊上幾句,還告訴兒子有什麼困難和需要,儘管找她。還別說,今天就麻煩上張阿姨了,兒子答應同學準備聖誕節用的棉花和鐵絲,打算讓我給帶來,沒想到我來早了,沒來及說。正好遇上張阿姨,他就找張阿姨,張阿姨非常高興的答應了他。

這次家長會,來去匆匆,沒有和孩子進行太多的交流溝通。但是,孩子在這裡,我很放心,也很欣慰,感謝英才開闢了一塊教育淨土,孩子們在這塊淨土上快樂的生活,幸福的成長。感恩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