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劉芳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學習劉芳先進事跡心得體會——“中國大山裡的海倫 凱勒”。

8月26日,中央宣傳部通過中央電視台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劉芳的先進事跡。被譽為“中國大山裡的海倫 凱勒”的來自貴陽市白雲三中的盲人女教師劉芳用她的詮釋了一種值得學習的“時代精神”。

據了解,劉芳是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第三中學教師,1997年患上“視網膜色素變性”疾病,勢力逐漸下降,2024年失明。在此期間她靠著模糊的視力堅持為學生上課,甚至背下初三語文教材。

中國小生讀後感2024年以後,劉芳不再授課,在學校的支持下,開始擔任心理輔導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講座,幫助引導農村留守兒童解決成長中的心理問題,引導他們健康成長,用自己的力量繼續教書育人。

“當我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世界發現了我,感謝這個時代。”劉芳認為,楷模不是領跑者,而是傳承,傳承這個時代的精神。

劉芳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量力而行,盡力而為。

“劉芳老師被授予‘時代楷模’的稱號,是對她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的鼓勵,也是對她不為疾病所屈服,克服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的堅強意志品質和信心的褒獎。”日前,貴陽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蘭義彤在全國“時代楷模”劉芳老師載譽歸來座談會上表示,作為離我們最近的“時代楷模”,大家應該學習劉芳老師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美好情懷,學習她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職業精神,學習她面對困境、堅韌堅持的頑強毅力。

學習張麗莉先進事跡有感
學習汪金權老師先進事跡的幾點體會
學習張超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學習李林森同志先進事跡體會
高德榮先進事跡觀後感
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跡有感
學習趙小婷先進事跡事跡感想
學習楊勇同志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師德標兵先進事跡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道德模範先進事跡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