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企業領導講話心得

xx年x月x日,在集團公司四屆三次職代會議上張總做出了《雙責驅動創新發展加快建設現代交通運輸企業集團》的工作報告,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對公司的工作有了很多的了解,雖然不夠成熟,但是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xx年是集團公司整體穩定發展的一年。公司經濟效益穩步提升、發展方向更加明晰、雙責活動紮實開展、車站搬遷整體告捷、員工福祉不斷改善等。我們雖然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整體上仍處於“喜憂參半,精細不均”的狀態,很多地方還存在很多的不足,要求我們重點去解決。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在推進企業向現代運輸服務業轉型的進程中,主要做了以下三個方面。以多式運輸相連結,推動了集團公司內生性增長。以現代科技為支撐,推動了集團公司創新性進步。以無限服務為核心,推動了集團公司可持續發展。

這一年,集團公司圍繞“安全、節約、便捷、高效”的八字轉型目標,重點從服務意識、服務方式和雙責驅動三個方面提升服務。其中我們總站為了增強服務意識,開展了貨運行銷、服務禮儀、服務技能等各種培訓活動,以“陽光天使”為代表的老品牌,區域影響力不斷擴大;藍狐物流品牌新獲市政府重點物流企業稱號。我們總站的“進社區、進廠礦、進學校,上公交”的“三進一上”活動有很大的成效,極大帶動了服務質量和水平的提高。同時搬站以後總站開通了客運網上售票,添置了ps機,還在貨運上推出了會員打折卡等拉動了車站效益的持續增長。

張總對xx年工作還做出了重要的部署,總體要求:全面貫徹黨的xx大和xx大以來歷次全會精神,以“一三一”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客運挖潛、貨運抓大、管理提效、服務鑄牌、科技支撐、雙責驅動”的工作方針,加快推進生產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調整,努力推動集團公司平穩較快發展。

在未來的日子,張總指出我們要提振信心,加速向現代服務業轉型的進程。認清形勢,堅定發展的信心和勇氣。創新經營,挖掘客運主業的潛在市場。上下聯動,撬動貨運突圍的盈利支點。精細管理,提升企業運作的效率和效益。親和建家,增強幹事創業的激情和鬥志。首先要弘揚集團精神。

我作為一名實習員工,新的一年裡我會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多看多學多乾,腳踏實地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總站更好的明天貢獻自己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