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實現中國夢的價值觀建設基礎工程,是我們黨凝聚全黨全社會價值共識作出的重要論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的現實選擇。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遵循教育規律、學生成長規律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規律,以“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為基本內容,以理想信念為核心,以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為重點,注重教育引導、輿論宣傳、實踐養成、文化薰陶、制度保障相結合,將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到教育教學全過程。創新育人理念和手段,運用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搭建實踐平台,拓展教育渠道,積極爭取社會各方面力量協同育人,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每一名學生的精神追求和自覺行動,切實將xx總書記提出的“記住要求、心有榜樣、從小做起、接受幫助”十六字要求落到實處。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校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堅持主渠道育人。學校要組織教師充分挖掘課堂、教材、班隊會的教育因素,積極參與“精彩課堂”的設計與實施活動,有效實施課程德育,實現對學生的價值取向的引導。

二、強化社會大課堂。學校要充分利用社區教育資源,開發社會實踐活動基地,有目的、有計畫地組織學生開展社會大課堂活動,規範管理,增強實效。

三、發揮教師的示範作用。學校要加強師德教育,幹部、教師要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表率。要加強德育制度建設,提升教師的育人能力,建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的長效機制。

四、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學校要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組織開展系列主題教育活動:“三愛三節實現中國夢”、“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尋找身邊道德榜樣”、“學雷鋒志願服務”、“經典誦讀”、“我們的節日”、“美德少年評選”等主題教育活動,使學生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有針對性地實施學生綜合評價,提升綜合素養。

五、營造良好的教育氛圍。學校要主動總結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經驗,培育先進典型,推出優秀作品,充分利用媒體,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的典型經驗、模範事跡。

中學生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社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青年人如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高校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心得體會
2017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中央國家機關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
領導幹部應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表率
青年幹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學生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