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體育國培計畫”有感

通過為期一個星期的培訓,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從中認識了自己,鍛鍊了自我,升華了本我,對於團隊的認知理解得到了全面的提升,這對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意義非凡,益長悠遠。

有緣千里來相會。第一天的接會,我們來自全國安徽各市縣的學員相聚淮北師大,組成了一個新的小團隊。隨後班主任要求我們介紹了自己,使我們對自己即將融身於此。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為了增強我們團隊的凝聚力,培養良好的團隊精神,在培訓的第6天,我們迎來了為期一天的拓展訓練。拓展訓練的第一環節是“破冰”。在這一環節中,老師全面的為我們講解了團隊的含義、組成以及意義。我從中了解了團隊中的每個單位便是我們自己,更知道了自身的潛能、極限以及要勇於發掘自我的潛能,敢於挑戰自我極限,不斷取得自我突破。隨後,教練將我們分成了兩個小團隊,進一步培養我們的團隊精神。

拓展訓練的一個環節是鑽電網。在一面繩網面前,在規定條件和時間內,我們所有的隊員都得到達電網另一邊。此項培訓使我們認識到,在團隊面對一項任務或挑戰時,首先得有團隊統籌,它包括團隊領導、指揮、計畫和分工協作。集思廣益、採納建言、包容鼓勵、共同進退,方能最終戰勝困難,使我對團隊遊戲有了新的認識。

簡短的培訓只有七天,如今,我們雖然還沒有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崗位,培訓還在進行中,我們也必將在培訓中所學所得套用到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我們一定會共聚華勘創輝煌。

國小體育骨幹教師培訓有感

人,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學習,在學習中積累經驗,在成長中獲得知識。這次有幸來淮北師範大學參加xx國培計畫“國小體育骨幹教師培訓班”的研修學習。轉眼間一個星期過去了,培訓也過去了一半,這次培訓我得到了和許多專家名師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也結識了各地的學員教師,經過這次培訓使我學習到了很多以前沒接觸過的知識,拓寬我的視野,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己在以後工作中的方向。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認識到當代教師只有在學習中才能求生存,只有不斷充實自己才能跟得上時代的需求。聽了各位高校教授和各位一線教研員和教師的課,我受到的啟發很大,有一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不是一次思考出好的類容,而是得到了更廣闊的思維方式,好比爐灶需要柴來填充,我得到的不是一車柴而是一片樹林。這次培訓只有短短的15天,但是每一天得到的收穫是以前一個月得到所不及的,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好比登上一層樓,15天過去我將看的更遠,視野更加廣闊。

感謝所有老師這些天對我們學員教師的指導,我受益匪淺,我要把在這裡學到的知識套用到今後的教學中,把本次培訓落實到實處,不辜負各位老師這些天的辛苦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