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輔導學習心得體會

總的說來,在國小階段,我們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紀正不良的學習習慣,以及正確的學習心態。具體有以下幾點:

第一:培養孩子的自信。我經常告訴她國小一年級學習的知識都很簡單,憑她的聰明才智,只要細心,完全沒有問題。減少她對新事物的恐懼,同時對她取得的任何一點小成績都進行表揚,激發她的學習興趣;

第二:培養她正確看待分數的心態。我們對她的分數沒有什麼要求,只要求她做題時要細心,識記的知識不要丟分、不要漏題、串題,就可以了。小孩子有些題目不理解,做錯了很正常。要告訴她學習的目的是增長知識,而不是為了考高分。分數只是一個符號,並不能證明你的才幹和學識。

第三:用故事引導她樹立嚴謹、細緻的學習態度。關於細心我們跟她編了這樣一個故事:小熊和小猴約定第二天比賽摘玉米。第二天,小熊很早就帶著竹簍來到玉米地,一個人就開始忙活起來,他摘到一半,小猴才來。他得意的想,這次我贏定了。等他們一起走出玉米地,數玉米時,小熊才發現他筐底有個大洞,玉米都從這個洞裡掉出去了。他白忙活了一場。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要告訴她,一個人要想取得百分之百的成功,要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而那另外的百分之二十就是細心、細心、再細心。不過目前看,小孩了在細心方面還要繼續加強。

第四:鼓勵他多讀書,培養閱讀興趣。我們在她三歲時就教她認字,目的不是要炫耀她有多聰明,而是想早點讓她自己去讀書。目前來看,效果不錯。我們家小孩對書很感興趣,也很喜歡做閱讀練習。這是我們感到欣慰的地方。

第五:培養她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小孩做作業時,我們一般不會去陪著,但對寫作業的時間會有要求,規定時間寫不完就不讓寫了,進行下一項;再就是小孩作業做完了,我會要他自己先檢查一遍,我再檢查,仍有錯誤的,就要進行懲罰了。

家長教育行動培訓學習心得
家長《不輸在親職教育上》培訓心得體會
家長會之隨想
期中家長會心得體會:家校聯動 共育幼苗
2月份家長會感想
開家長會心得
家長輔導學習心得
真實真情 感動 感謝--家長會體會
家長會體會:讓我們一起努力
女兒的第一次家長會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