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工幹部學習貫徹“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xx總書記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xx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作為黨委的重要職能部門,組織更應遵循“三嚴三實”。

眾所周知,紀律作風建設不是一勞永逸的工作,必須反覆抓,堅持抓,常抓不懈,抓出鐵的紀律,抓出過硬的作風,以一流的工作紀律,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樹立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增強組織部門的公信力。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幹部,在學習了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之後,感受頗深,對如何強化自身的作風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首先是要嚴明政治紀律:在嚴格遵守組工幹部“十嚴禁”的基礎上要認真遵守組織部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工作紀律:嚴格執行工作日上下班“雙簽到、雙簽退”制度、嚴格履行請銷假手續、嚴格規範辦公秩序、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嚴肅生活紀律:在八小時之外的日常生活中要防微杜漸,從自身做起,耐住寂寞、抵住誘惑,淨化生活圈,自覺樹立組工幹部良好形象。

其次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組織紀律底線、注重品行修養、強化服務意識。強化嚴謹學風:要大興學習之風,對涉及組織人事工作的若干政策、法規,要學深、學透、學懂,做到一專多能,要堅持學以致用,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到位,把事務處理得更妥當,把問題解決得更徹底。

再次是要繼續深入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工作上要敢於擔當,堅持原則;對待工作要有敬畏之心,做工作要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提倡節約、反對浪費,從公務用車、檔案印刷以及日常辦公的點點滴滴做起。

最後是要扎紮實實開展工作;要多主動深入一線、深入民眾、深入實際,務實高效,帶頭作表率;要力戒形式主義,帶頭精簡會議和檔案。築牢紮實的生活作風,要時刻有淡泊寧靜之心,堅決反對奢侈享樂,提倡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生活觀。

“三嚴三實”是檢驗黨性原則和執政能力的具體標尺。今後的工作中,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嚴格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在謀事創業的實踐中,堅持求真務實,尊重規律,狠抓落實,勇於擔當,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業績。

更多文章
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質監局幹部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修煉“四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4篇)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的心得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爭做優秀鄉鎮黨委書記
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2018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幹部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