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遠程教育培訓學習總結

遠程教育培訓這種學習方式我很喜歡,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充實了自己,也更加了解了我們這個學習共同體,我發現我的工作夥伴、學習夥伴真好。

說起遠程網路教育,我不是第一次接觸,但這次學習印象是最深的。

1、遠程教育能給予我網路化學習資源,包含視頻、音頻、動畫、文字等資料,課件中設計了各種輔助學習的工具,讓我可以進行網上聽課、網上作業、網上輔導答疑、交流討論等教學環節,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學習進度、學習方式等自主安排學習,等於把學習課堂“搬到”自己身邊,坐在自己家裡,就可以聽名師授課,完成自己的學業。

2、有清晰明確的任務安排和提交時間,還有老師的熱情指導和及時幫助,班級式的交流平台,的確給人一種班級的歸屬感。有種人機交流的默契感。特別是老師耐心指導和積極調動,使我深受鼓舞。一開始進入網路課程,老師便給予及時回復,讓人感覺有人在關注自己,欣賞自己,此外老師每天都在網路課程上露面參加大家的討論,好像老師就在自己的身邊,有問題可以隨時得到解決。能夠提前預測到我們可能會遇到的困難並給予相應的建議,這對我們的學習非常有幫助,可以掃清大家的“畏難”情緒,有利於及時高效地完成任務。

3.遠程網路教育使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與教師和同學之間實現信息交流,進行提問、答疑和討論,從而達到了互相之間的交流和溝通。在小組討論時,我們都積極參與,大家各抒己見,取長補短,學習氣氛十分活躍。有效地提高了我們的學習進程和質量。在這次學習中,我對我校的教師們有了很深刻地認識,老師們學習認真,思維有深度,交流非常積極,我為有這樣的教師團隊而高興。

4、學到了數學教學的思想。

通過學習,我知道了:函式思想的可貴之處正在於它是運動、變化的觀點去反映客觀事物數量間的相互聯繫和內在規律的。學生對函式概念的理解有一個過程。在國小數學教學中,教師在處理一些問題時就要做到心中有函式思想,注意滲透函式思想。

數學建模思想就是把現實世界中有待解決或未解決的問題,從數學的角度發現問題、提出問題、理解問題,通過轉化過程,歸結為一類已經解決或較易解決的問題,並綜合運用所學的數學知識與技能求得解決的一種數學思想方法

通過學習,我認為:

1、一堂成功的課必須要有課前的“精心預設”,教者應從教學內容、教學目標、教學過程、學習方式、情境創設、教學手段等方式去進行預設,同時要講究預設藝術,採用“巧用留白藝術、講究彈性原理、具有板塊意識”等藝術手法,精心構思、預約生成;

2、課堂教學中教師敏銳捕捉生成點,促進動態生成,演繹精彩課堂;

3、追求動態生成的同時應把握尺度,預防生成的丟失和生成的矯枉,呈現真實的課堂。雖然我們工作任務重而繁忙,自學很不容易,但在學習期間我能合理的利用空閒時間.及時完成各項作業,我個人認為,網路培訓給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機會,向我提出了新的挑戰,可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時間是擠出來的,只有充分運用零散的時間,進行學習,不斷提高學習的自律性,才能有所收益,貴在堅持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