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幹部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自我縣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調研工作以來,本人按照縣委的要求和單位安排,認認真真開展了此項工作。現對前期調研活動回顧、分析如下:

一、個人調研情況

按照分配給班子成員的調研任務,我個人主要在單位聯繫的留鳳關村的二組開展調研活動,除此外,我還負責單位的調研活動。自己能按照縣委、縣民眾路線教育實踐辦公室的部署和要求,及時對本單位調研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親自製定調研方案,組織班子成員開展集體走訪和個人走訪,經常對單位的調研工作進行督促檢查。活動中,我們切實按照“五個搞清楚”的標準和村不漏組,組不漏戶的要求,開展調研活動,自己也能合理安排時間到自己的調研點認真走訪民眾,了解社情民意,徵求意見建議。活動開展以來,本人走訪民眾20戶,發放、收回調查問卷25份。

二、自身存在的問題

總體來說是好的。思想和行動上能與組織保存一致,大局意識強,堅決擁護和積極貫徹中央的路線方針和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對自己要求嚴格,自覺遵守黨風廉政規定和單位規章制度。工作敬業狀態。在貫徹民眾路線方面,自己了解基層民眾的疾苦,理解民眾的想法,同期弱勢群體,在自己能力所及情況下去幫助他們,沒走到一個地方都能喝民眾貼心的交往。按照個人調研分析材料要對照檢查的要求和在調研中民眾反映的幹部身上存在的種種問題。我對自己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風表現進行了認真剖析,並對照《黨章》進行了深刻反思,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一)思想政治方面。主要表現在理論學習少,思想改造抓的不緊。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沒有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二是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存在實用主義傾向,與業務有關的能主動學一些,而對政治學習缺乏系統深入的鑽研。三是放鬆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我教育,沒有經常性地利用馬列主義的立場、觀點來檢視、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我教育、自我批評和不斷反省自己太少。

(二)貫徹民眾路線方面。主要表現在深入基層少,聯繫民眾不夠緊密。一是依靠民眾的觀念不強,在工作中未做到廣泛深入地發動民眾提意見和建議,未能很好地汲取民眾的智慧,未能認真學習總結和利用民眾創造的經驗。二是為基層服務做得不夠,為民眾辦實事少,在解決民眾問題上,總認為很多事普遍問題,不是自己解決的,沒有盡全力去爭取和努力。三是面對一些胡攪蠻纏、提不合格要求的民眾缺乏耐心。

(三)工作表現方面。一是思想不夠解放,調查研究不夠深入,工作上創新創造程度淺,解決難題辦法少。二是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考慮的多,下大力氣去解決的少,想法多、行動少。三是工作中有時心浮氣躁,性子過急,對事急於求成,有時考慮問題不夠周全。

(四)作風紀律方面。一是在公務接待中沒有嚴格執行上級要求,有違反對頂使用白酒現象。二是自己有在工作中飲酒現象。三是有遲到早退現象。

三、整改方向和措施

1、重視理論學習,做勤學善思的表率。今後我不僅要系統的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還要學習研究黨和國家的政策,熟悉相關法律法規,仔細分析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和問題,堅持用學習來提高自己的政治和理論水平。

2、加強黨性修養,做爭先創優的表率。始終堅持按照《黨章》對黨員的要求,嚴格要就自己,不斷校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自覺加強黨性鍛鍊,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在工作上爭創一流業績,在生活上方方面面起到表率和帶頭作用。

3、積極開拓進取,做求真務實的表率。熱愛本職工作,深入專研,愛崗敬業,勇於擔當,見賢思齊,始終把工作放在首位。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弄虛作假,不搞形式,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處理問題,努力吧工作效果提高到一個水平。

3、堅持心繫民眾,做為民服務的表率。要敢於、善於傾聽民眾的意見,把民眾的批評當做鞭策自己的忠言,把民眾答不答應、滿不滿意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民眾的合理要求當做自己的事,始終盡力而為,時刻以一顆真心、一份真情,耐心、細緻、合法的去做民眾工作。

5、切實解放思想,做開拓創新的表率。加快轉變不適應發展需要的

思想觀念和方式方法,以全面徹底的解放思想作為推動事業大發展的不竭動力。在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建設、城鄉統籌改革試驗等方面打破常規做法和慣性思維,以敢闖敢試、敢想敢幹、敢為人先、敢於擔當的勇氣和膽略,不等不靠,主動出擊,努力解決政策、資金方面的困難,創新性、創造性的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