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研修總結600字

經過這一階段的培訓學習使我收穫很大,現對整個研修過程進行總結如下:

通過多天網上的學習培訓、聽講座、觀看教學視頻、參與教學的交流、研討、等方式進行的一系列學習活動,使我了解到了最新的一些信息技術套用於教學的理念、教學的模式、教學的設計等方面的知識。

在這次培訓中專家、輔導員也讓我很感動。不斷的解答我們的疑問。我能深深感受到輔導老師們的工作態度。每位學員的作業他都要認真的評判,給出自己的一些建議。大家都只知道培訓期間的簡報都做得又快又好,可以想像在我們都休息的時候,輔導老師還在做著簡報、公告等。最讓我感動的是,連我們提的問題輔導老師都要一一解答。如果僅僅是一個人的問題,那應該沒什麼,但是我知道,輔導老師肯定不止回答一個人的。反正我能感受到輔導老師整天都在網上輔導著我們。

培訓視頻中的一些專家、學者或有經驗的教師,從自己切身的實踐經驗出發,暢談了他們在教育教學各個領域的獨特見解。在這些專家的引領下,我的思想受到極大的震撼:平常我在上課時,考慮的是如何上好一堂課,對於學生長期全面的發展考慮得並不周全。專家們的講座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通過學習使我知道在選擇或設計教學策略、設計教學和學習活動時,應追求信息技術套用與教學方式變革的相互促進。教師應注意有機組合各種技術手段和數位化學習資源,幫助和支持學生的自主學習、主動探究、問題解決、交流協作等學習活動,並積極探索和組織學生開展信息技術環境中特有的學習方式,如基於網路的探究性學習、遠程協作學習等,實現信息技術套用與教學方式變革之間的相互促進和有機結合。具體獲得能力如下:

1.信息獲取的能力。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要求,主動地、有目的地去發現信息,並能通過各種媒體,如網際網路、書籍、報紙、電視等,或者自己親自調查、參觀等,收集到所需要的信息。

2.信息分析的能力。能夠將豐富的獲取到的信息進行篩選鑑別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判斷它的可信度,然後對認為真實有用的信息進行分類。

3.信息加工的能力。將不同渠道獲取的同一類信息進行綜合,結合自己原有的知識,重新整理組織、存儲,並能夠簡潔明了地傳遞給他人。

4.信息創新的能力。在信息加工的時候,通過歸納、綜合、抽象、聯想的思維活動,找出相關性、規律性的線索,或者能從表面現象分析出事物的根源,得出創新的信息。

5.信息利用的能力。利用所掌握的信息,使用信息技術或其他手段,分析、解決生活和學習中的各種實際問題。

6.協作意識和信息的交流能力。能夠通過網際網路等平台拓展自己的交流範圍,面向世界,開闊視野,並能利用信息技術加強與他人的聯繫、協作。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的學習,真正使我獲益匪淺。今後,我要把學到的信息技術根據教學實際積極運用於自己教學實踐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