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意間我即將和大學揮手告別。回首這四年的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有太多的回憶,有歡笑也有淚水。

大學是挑戰自我,充實自我,為實現人生價值打下基礎的平台。我們總能一次又一次更加深刻的了解自己,反省自己,找到更適合自己的道路。回憶起 剛剛入學的情景,同學間初次見面的扭捏與欣喜似乎還在眼前;軍訓時,操場上的颯爽英姿和病榻前的關懷 問候隨處可見;每天清晨結伴從宿舍走到教學樓,中午結伴去食堂用餐,夜幕中結伴在校園漫步,處處都洋溢著青春的笑臉,就連濃霧中的晨練也成為一道不可多得的風景線,至今令人無法忘懷。

作為一名大學生,首先,最重要的任務一定是完成自己的此階段的學業。學習方面,我努力認真地學好每一門功課,基本掌握了外貿基本知識,特別是商務溝通方面的理論知識及與此相關工作的能力,在校期間,我非常注重英語和計算機方面能力的培養,通過了國家非計算機專業二級和大學英語六級以及專業英語四級;同時我還利用課餘時間自學了現代辦公所需要的各種軟體工具,並自主學習吸收一些國內外現代企事業的管理知識理念,以進一步完善與本專業相關的知識體系。通過四年的努力學習,我的學習成績整體上了一個台階,雖然成績還不是很優秀,但這一切卻都是我四年來通過不斷改變學習態度、方法,經過一步一個腳印的不斷努力而來的結果。在我考進大學時,頭腦里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確了,大學仍需開心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努力地學習,我也取消了鬆懈的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水平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本領。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陳訴許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時間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研討並時常去圖書館查閱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本事得到了進步。再有就是明確運用學習要領同時看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篤志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要領”,服務情的要領。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即是要學會“漁”,但提及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許多幾多種要領,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到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討教。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常不忘警惕。四年的大學學習生活雖然即將結束,但這並不意味著我的學習從此終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重視學習,將學習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從而達到學習與實踐融為一體。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通過大學四年系統全面地學習了黨的理論方針,學會用正確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注時政,通過了解和學習黨的有關動態和精神,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保持一致,積極向組織靠攏,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積極參加學院及班上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堅決擁護獨立自主原則及“一國兩制”的方針,反對任何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分裂主義。政治上要求進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滿足於黨校內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所獲得的黨的基本

知識,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增強自身的黨性原則,按照新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來要求自己,虛心向身邊的黨員學習,並結合國內國際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匯報。但是,由於種種主客觀條件的限制,我的思想理論學習和實踐還相差得比較大,如何正確地運用科學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去指導現實生活將是我將來努力的方向 工作作風方面。上表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將努力保持並發揚自己的優點,改正不足,勤奮刻苦的完成自己的課程,積極幫助周圍的同學,與他們一起進步;在工作中認真踏實,事先做好計畫,周全的考慮問題,爭取使自己更加完善,更能展現新時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與英姿。作為畢業在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有理由對祖國的未來充滿憧憬,對將來的工作滿懷期盼!難忘而多姿的大學生活即將逝去,但我不會沉浸於過去的光輝歲月,我將用全新的心態去擁抱新世紀的挑戰!

如今,眼看著畢業的日期日日臨近,不管是繼續深造還是步入社會,我們將迎來新的起點,回望過去的歲月,有著不盡的感慨。大學四年,帶著我們一步一步地從校園走向社會,它讓我們不管是在身體還是心理上都更加成熟 ,也讓我們懂得了珍惜,珍惜過去的歲月,珍惜青春,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日子。

四年的時光,不僅僅教授了我們專業知識,也傳授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四年時光,已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它為我們今後的生活道路指明了方向,也在我們心中樹立了做人的航標。若干年後,當我們再聚首,感慨歲月的同時,我們仍舊會說:青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