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全國交通安全日”活動總結

今年12月2日是第二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今年的活動主題是“摒棄交通陋習、安全文明出行”。為了學生的健康發展,為了減少意外傷害事故,提高防範意識,創造“人人講安全,人人受教育”的良好氛圍,根據省教育廳關於開展12.2交通安全日活動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積極、主動、有效的開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營造濃厚的宣傳教育氛圍,動員全校師生參加這次交通安全活動,不斷提高師生交通安全意識,最大限度的減少各種事故的發生,為創建“平安校園”提供有力保障。現將“交通安全日”活動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高度重視,加強領導。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安全教育主題活動的開展,牢固樹立“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識,堅持以人為本。本著對學校學生、安全工作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負起學校安全教育的領導責任,切實把安全教育擺上學校議事日程,作為學校安全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力爭使安全主題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學校利用廣播、黑板報、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等形式進行了廣泛的宣傳,全體動員、全員參與,把交通安全工作作為學校日常的重點工作,寓安全教育於活動中,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養成安全習慣。

二、周密計畫,精心組織,認真落實。

學校認真貫徹交通安全教育,緊密結合本校實際、結合學生認知特點,制定切實可行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動方案,明確安全教育目標、組織領導機構、教育活動措施、實施方法步驟等,確保交通安全教育活動有人抓。

三、形式多樣,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

1、各班召開一次以“摒棄交通陋習,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主題班會,班主任上交主題班會材料。普及交通安全常識,宣講“文明出行、禮讓交通、各行其道”的重要性,教育學生自覺提高交通法規意識、安全意識和文明意識,共同打造和諧、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2、請房縣交通警察大隊二中隊來我校開展交通安全知識講座,組織學生觀看一些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現場圖片,給每一位同學投敲響了警鐘: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代價是慘重的!

3、印發“交通安全責任書”,下發到每位學生、家長手中,向他們宣傳交通安全知識,並簽字承諾,將文明交通理念傳遞到每個家庭。 4、各班利用班班通,觀看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從中受到啟示。 5、各班主辦一期以“摒棄交通陋習,安全文明出行”主題黑板報。

6、積極與鎮派出所、交警隊聯繫,開展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重點針對接送學生車輛違規行為的排查治理,儘快完善校園及周邊道路交通安全設施。

四、主題活動成效明顯。

通過交通安全日活動的開展,交通安全意識已深入人心,老師、學生和家長都深有感觸。學生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識,提高了遵守交通法規意識。安全走路,安全乘車,安全回家己成為學生們的自覺行動。開展此活動以來,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到位,沒有發生交通安全事故。

通過122交通安全日活動的開展,廣大家長對孩子的在校學習感到放心,同時,社會對學校的滿意程度有了較大提高。可以說,我們開展的各種活動富有針對性和實效性,對學校各項工作起了支撐和推動作用,成為學校德育工作的支點和槓桿。今後,我校將繼續認真組織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並把這項工作常規化。結合學校實際,進一步豐富活動內容,創新活動形式,提高全校師生交通安全意識和應對突發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為創建“平安校園”、 提供強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