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繼教學習總結

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老師,在中繼教學習過程中,為了提高自身的能力,我認真參加了中繼教的一切活動,形成了自己新的教師素質和新的教學方法,特作總結如下。

一、師德修養:本學年,我非常注意關注自己的成長,虛心向優秀老師學習,並且研究《新時期師德修養》,認識到作為一名老師,在學校學生基礎不好的情況下,在一些學生不學而有非常調皮的情況下,更應該守住教師道德的底線,戰鬥在教學的第一線,為市八中的崛起貢獻自己的力量,為打造市八中成為名校而貢獻自己微博的力量。

二、學科培訓:本年度,我積極地參加每次的教研活動學習,向本學科的有經驗的老師學習,並按教研組長的要求去認真做好集體備課和各項工作;另外,按時參加教職工大會,聆聽校長們對教學的安排,意見及對老師的建議,並且認真地作好筆記。這一年度,學校在每周三都開展了校級的大研究課,共分

為大文科和大理科,其中也有化學方面的,我都按時參加了聽課,並學習有經驗的老師是如何評課的;其他學科,如數學、物理、生物等,我也耐心地去聽,獲得了很多啟示。我認識到,要搞好學科教學,必須與其他老師互通有無,取長補短,絕不能固步自封,私心自用,作井底之蛙。

三、教育技術培訓:本年度,學校沒組織過多的教育教學技術培訓,但我並沒有放鬆對教育教學技術的學習。我認真地參加組內的公開課活動,去觀摩別人運用教育技術的情況,與時俱進,發現不足,予以彌補。作為化學老師,我意識到必須掌握新的多媒體技術,才能更好地實施教學。我加強學習了ppt軟體的製作,學會了製作簡單的動畫和簡單的動畫連線以及如何在當中穿插視頻等。

四、專業學習:我教書就差不多兩年的時間,還是一個年青老師,所以教學時會感到知識不夠用。這一年度,我認真進行對高一教材的研究,我認識到,只有有一定的機會,才能接觸到更多的理念,才能對教學作更多的思考,獲得新的啟示。本年度,通過教研會,我觀摩了公開課和示範課,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特別是從一些有經驗的老師那裡獲益匪淺。

五、不足之處及今後打算

1、學習中,有些內容的學習形勢,不能更深入地學習其理論精髓;2、學習活動單一,基本上就是聽課評課,不能很好地把地方特色教材運用上來。中繼教的工作很多,我只談了其中的幾個方面。當今的社會是一個競爭的社會,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作為一位人民教師,應該意識到,教學也需要與時俱進,否則就會害人害己。在新的一年裡,我想,我一定要積極地投入到中繼教的洪流中去,不斷地提高自己和完善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教學水平以及學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