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器材管理制度2篇

體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1.  學校各項體育器材,分類擺放,造冊登記,專人管理。

2.  教師上課所用器材,需辦理登記手續,課後按數按量歸還,放回原處

。未經體育室管理人員的同意,不準任何人進入室內拿玩體育器材。

3.  課餘時間,需用器材,應辦理借出手續,並按時送還,如有遺失損壞

,追查責任按價賠償。

4.  體育器材及場地設施器械,任何人不得隨意損壞。違者,一經發現,

追究賠償責任。

5.  體育器材,每學期全面查點一次。逐年購置和自製,保證按省規定的

器材達標。

6.  搞好室內衛生,保持室內整潔。

7.  注意安全,做好防失、防火、防盜工作。

中學體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體育器材管理制度(2) | 返回目錄

一、體育器材設備是學校的基本建設之一,必須切實加強管理,確保體育教學的正常進行和課外訓練活動的正常開展。

二、體育器材設備要按省教委頒發的《廣東省中國小體育器材設施基本標準》的目錄進行分類、入帳,做到帳物相符,帳帳相符。每學期末清點一次,每年底與總務處對帳一次。

三、體育器材應分類存放,定位定櫥,陳列有序。要保持室內整潔,按器材性能要求做好防塵、防潮、防壓、防照射等工作。損壞的器材要及時維修,使器材設備經常處於完好狀態。

四、各種器材設備一般不外借。外單位借用,應經分管領導審批,出據借條, 定期歸還。對私人一律不外借。

五、一切器材設備的領用和歸還均應辦理登記手續,並檢查器材的完好情況。對於損壞、丟失的器材應按有關規定處理。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長期占用。

六、任課教師使用時必須提前一天填交“體育器材使用通知單”。保管人員應按時準備好器材,並作必要的檢查,確保體育課教學的正常進行。

七、所借器材設備在使用時,任何人不得擅自轉借或持物離開教練場地,如發現,保管人員有權收回,並提出批評。

八、保管人員如有變動,應認真辦理移交手續。移交時,學校領導應當場監交,按帳點物,逐件交接。遇有帳物不符時,要查明原因。並按有關規定及時處理。

最後應由三方簽方能生效。

實驗國小體育器材管理員制度
學校體育器材管理規定
學校體育器材借用制度
國小體育器材室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