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全管理制度4篇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為加強消防安全工作、保護公共財產、師生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現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

1、加強全校師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電話119,人人熟知消防自防自救常識和安全逃生技能。

2、保障校內的各種滅火設施的良好。做到定期檢查、維護、保證設備完好率達到100%,並做好檢查記錄。

3、教學樓、辦公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暢通,安全疏散指示標誌明顯,應急照明完好。

4、易燃、易爆的危險實驗用品,做到專門存放,由實驗員負責保管,在室內必須有滅火器等。

5、圖書館、實驗室、微機房等場所嚴禁吸菸及使用明火,下班後工作人員要及時關好門窗,確保全全。

6、消防栓、滅火器材等消防設施,要人人愛護。任何人不得隨意移動和損壞,違者要嚴肅處理。

7、加強用電安全檢查,必須經常對校內的用電線路、器材等進行檢查,如發現安全隱患,要及時進行整改、維護、確保全全。

8、食堂必須使用合格的壓力容器、鍋爐,每年要檢測,要定時檢查,食堂人員要持證上崗,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液化氣罐與灶頭應有1.5米的安全距離,嚴防事故發生。

9、對因無視防火安全規定而造成不良後果者,要從重處罰,直至追究法律責任。

國小辦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2017安全管理制度(2) | 返回目錄

瘦西湖第三國小辦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1、辦公室門窗牢固,底樓及無人守護通道上的窗戶要有保護欄桿,重要的辦公

室要安裝防盜門及技防設施。

2、辦公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相關人員安全保衛責任落實。

3、工作人員都必須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闖入室內。重要的檔案,資料要及

時送學校檔案室保存,個人存放檔案,資料要妥善保管,不要亂放亂丟,嚴防泄

密。

4、辦公室的鑰匙不得轉交本室以外的人員使用,嚴禁將外人或學生單獨留在辦

公室內看書,學習或玩耍。

5、個人辦公桌上的鑰匙要隨身攜帶,人離時注意關鎖門窗。有報警器裝置的要

接通電源,並落實專人負責此項工作。

6、個人的現金,貴重物品不得放在辦公室桌抽屜,櫥櫃,以防被盜。

7、進辦公室隨帶的小包,脫卸的衣服內應取掉個人手機,bp機,現金等,防止

被外來人員順手牽羊造成損失。

8、不準在辦公室內焚燒雜物,紙張,不準亂接電源,燒電爐,人離時注意關閉

電源,認真做好防火工作。

學校安全監督管理制度
2017安全管理制度(3) | 返回目錄

學校安全監督管理制度

1.學校各職能部門要分別明確制訂各自安全工作職能,結合自身部門特點,把

各自安全工作職能具體化,同時要形成校長負總責,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的安全工

作格局。

2.學校各級領導和相關安全工作人員,要分別明確制訂各自安全工作職責。校

長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副校長、各處(室)和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學

生宿舍管理員、學校門衛、學校電工等人員都要分別結合自身工作要求,把各自

安全工作職責具體化,做到職責明確。

3.學校各部門、相關人員要明確各自的安全工作職責,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

人員,不留漏洞,並作為簽訂安全責任書的內容

4.學校定期、不定期地檢查,監督安全責任落實情況,並書面通報,對有關問

題提出意見並督促整改。

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2017安全管理制度(4) | 返回目錄

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1、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和衛生部、教育部下發的《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食堂工作人員應樹立良好的衛生意識,接受衛生意識培養。

2、膳食工作要堅持為師生員工生活服務的宗旨,以“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為目的,開展各種形式的經營服務活動,堅持優質服務,講究職業道德。

3、食堂工作人員必須持有效的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方可上崗,上班時間要穿工作服,戴帽、口罩、號碼、胸卡等。

4、建立食品採購、加工登記制度。採購驗收食品應當無毒、無害,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和營養要求,且有良好的感官形狀。

5、加工烹飪食品的營養要搭配合理,要符合國小生生理髮育的需求。

6、注意內外環境衛生,做到窗明几淨、地面清潔、桌椅擺放整齊且清潔,食堂的衛生要隨時打掃,定期消毒,不留死角。

7、各種餐具、容器、機械、灶台、案板等必須堅持做到隨用隨清洗,一日一消毒,經常保持清潔衛生。

8、食品的洗切、加工必須採取“一洗、二浸、三燙、四炒”的烹飪程式,加工好的食品要徹底符合衛生要求,保證不受污染。

9、搞好各種物質管理,做到按種類、生熟、冷熱等分類分開存放,包裝食品要離地存放,散裝食品套用容器加蓋存放,注意保質、保鮮。勤查勤防,防變質、防污染。

10、加強防腐、防塵、防蠅、防鼠、防霉、防潮六防檢查,定期檢查更換相應設施,不斷改善相應的排污、洗滌、清掃設施。建立清潔值日制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準隨地吐痰,亂倒垃圾,保持室內外清潔衛生,營造良好的衛生環境。

11、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食堂工作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防止食物中毒等方面知識的教育,杜絕食物中毒。

檔案室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對安全隱患整改制度
學校安全檔案管理制度
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集體活動安全制度
學生安全管理制度
消防安全制度
社會、家長與學校安全工作制度
校園網安全管理條例
國小微機房安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