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微祝福徵文比賽活動策劃書

活動名稱:三行微祝福徵文比賽

主辦單位:管理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通訊社

一、活動目的: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人類進入了微時代,快節奏的生活在提高效率的同時卻無形中掠奪了人們表達自己感情的時間,另外,這個社會又存在著越長大越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的普遍情況,為適應這種“微”趨勢,短小精煉的三行微祝福應運而生。短短三行,是信,也是詩,讓讀者在簡練的語句中感受字裡行間的溫情,讓我們學會直接的表達出內心的感受。

“三行微祝福”的目的就是給全校師生提供一個自我展示的平台,讓大家表達心中的愛,同時以其新穎的形式又豐富了校園生活。

二、活動背景:

“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見萱草花。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些都是孟郊的詩句,表達了兒女們對母親的感恩之心,歌頌了人間最偉大的愛母愛。母愛是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賦予它太多的內涵。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濤駭浪,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淺唱低吟……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提起你手中的筆,在母親節,為親愛的母親寫點什麼或做點什麼吧。讓我們來敘寫成長,來描畫我們心中的母親;讓我們一起來關注女性,關注我們偉大的母親。

三、活動意義:

短短三行,是信,也是詩,讓讀者在簡練的語句中感受字裡行間絲絲入扣的情意,也為了讓人們在快節奏的生活中停下腳步,互相了解和關心愛我們的母親。“三行微祝福”的目的就是給同學們提供一個平台,讓同學表達心中的愛,也讓同學們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

四、活動主題:

三行微祝福

五、活動宗旨:

抒己情懷,力求原創。

六、活動口號

感恩母親、關愛母親

七、活動時間:

4月20日至5月12日。

八、參與人員:

湖南理工職業技術學院管理工程系全體學生

九、具體安排策劃:

(1)活動宣傳階段:由通訊社到各個班級進行宣傳,在系部宣傳欄張貼海報進行宣傳。

(2)活動投稿階段:每位參賽者可通過兩種方式投稿。

1、關注管理微頻道,傳送自己的微祝福,在自己的作品後備註班級、姓名、聯繫方式。

2、4月30日之前交與各班宣傳委員,由宣傳委員在4月30日交給通訊社。(大一投稿每班不少於70%,大二不少於30%)

(3)作品 評 選 :由管理工程系通訊社、團總支書記朱彬、黨總支副書記劉湘暉組成評審團評選優秀作品。(我們將選出20篇最溫暖的微祝福)

(4)比賽結果公布:評出的優秀作品公布在系微信平台,並為獲獎人員頒發榮譽證書。

十、作品要求

1、徵集內容:

體裁:三行板式,字數不限。

2、作品必須為原創,嚴禁抄襲。

3、作品請註明作者姓名、班級以及聯繫方式。

十一、評比標準方案

1、內容健康、立意新穎,語言意蘊豐富。

2、評比標準細則:參評三行微祝福字數不限,要緊扣母愛這個主題,內容積極,健康向上。作品要寫出自己對母親的真情實感,能引起共鳴,富有真正的情感。

相關內容
經典誦讀比賽活動方案
“我的大學我的夢”演講比賽活動策劃書
“直面挑戰 接力夢想”演講比賽活動策劃書
籃球比賽活動策劃書
漢字聽寫、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大學生各類比賽活動策劃書
APP創意比賽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夠級比賽活動策劃書
2015級新生越野競技比賽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檯球比賽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投籃比賽活動策劃方案
檯球比賽活動策劃書
“為夢起航”試講比賽活動策劃書
“美食天下尋”比賽活動策劃書
班級班徽、班訓設計比賽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