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學元旦文藝晚會策劃方案

一、前言

為慶祝XX年元旦,進一步增強全校師生的凝聚力,建設團結、和諧的校園氛圍,我校擬定於XX年元旦前夕舉行慶祝元旦文藝晚會。通過晚會體現我校師生努力向上、奮力拚搏、追求創新和發展的精神,同時也給我校師生提供一個施展才華的舞台。

二、晚會的總體要求

1、辭舊迎新。

2、展現我校師生的亮麗風采與時代風貌;要充分體現文化活力和藝術內涵,富有藝術性和感染力。

3、體現我校師生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社會責任感。

三、晚會形式

晚會節目形式分為歌舞、器樂、語言三大類。以演唱、舞蹈、小品、演奏、朗誦等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打造一台體現青春氣息,積極健康、富於激情的迎新晚會。

四、晚會組委會

組委會主任:黃文斌

組委會副主任:鄒羽華、張金保、張滿根、敖帆、桂程暉、劉勇、桂峰

組委會成員:全體校務成員、各班班主任及音、體、美教師

組委會下設籌備組、技術組、後勤組、安全保障組:

籌備組:

組長:劉勇

組員:陳曉敏、敖俊、簡雪清、簡小軍、蔡小秋、張曉冬、曾海蘭、劉小軍、占婧韡

技術組:協助各級、各班搞好節目和節目篩選工作,對節目提供必要的指導。

組長:簡雪清

組員:簡小軍、胡亞倩、游如、桂程暉

後勤組:負責舞檯燈光、音響、布景等工作,並協調晚會的相關工作。

組長:張滿根(兼)

組員:張小忠、鄒耐根、敖飛義、張文春、盧三根及全體體育教師

安全保障組:

組長:桂峰(兼)

組員:周紅兵、楊水保、敖輝陽、蔡鵬

五、晚會籌備步驟和時間

1、請將節目名稱、形式在 XX年12月1日前 報給政教處

2、晚會節目初審定於 12月15日 。

3、元旦晚會節目單制定於 12月20日前 (星期五),由 簡雪清 老師負責。

4、主持人、主持稿組稿於 12月24日 (星期二)前完成,由政教處和主持人負責。

5、晚會攝影由桂程暉、盧三根負責

6、彩排暫定 12月27日

7、正式演出 12月28日 (初定),晚會時間在150分鐘左右。

六、場地劃分:體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