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活動方案 中學

春天來臨,一年一度的植樹節也隨著春天的腳步走來。應屆畢業生策劃書網的小編為您準備一些關於植樹節的活動方案,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一、活動目的

3.12是國家規定每年植樹節活動日,在這大地回春,世界萬物呈現勃勃生機之際,校團委會以植樹節契機,開展"提倡綠色環保,美化校園環境"的實踐體驗系列活動。學校要求各級各班積極宣傳、人人參與,將學習知識與勞動實踐結合起來,增強環保意識,為創建省綠色學校添風采。

二、活動口號

愛護環境,綠化校園,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

三、活動時間

XX年3月12日-XX年3月19日

四、活動內容與時間安排

1、"綠色環保海報設計"宣傳活動(3月8日)

團隊統一指令,由八年級各班團小組參與,這次海報設計應屬原創作品。主題為"為學校添綠色.添光彩",完成後上交布置在校園角落,對本次活動做宣傳工作。 (各班作品於3月7日上交2樓團隊工作室)

2、"綠色環保"主題活動(3月12日)

當天下午團隊組織集會,紀念這一重大節日。先由共青團員代表宣讀珠廈中學XX年"3.12植樹節"倡議書,再由團隊吳宏傑老師宣布本次活動啟動。最後,由優秀團幹部帶頭對"提倡綠色環保,美化校園環境"布條簽字儀式。

由團委會、全體團員牽頭,青年教師參與的"提倡綠色環保,美化校園環境"活動在校內及校外周邊展開,全體團員教師、團員、新的一批入團積極分子行動起來,攜帶道具前往校園跟校外四周道路做植樹、澆樹、護樹、創綠、愛綠、衛生、環保等活動,帶動全校師生積極參與活動,伸出雙手一起行動。

本著能為此次活動圓滿,更豐富多彩、順利進行到底的原則,校團隊特意在校門口左側擺放了簽字儀式台面,鋪設有長8米寬1米的紅色橫幅,這是讓鼓勵更多的師生一起參與並支持愛綠、護綠活動的見證。

3、"珠廈之聲"廣播主題活動(3月7-19日)

在3.12植樹節的期間,歡迎各班同學報送有關於此次活動的精彩文章,符合主題內容生動有意義,我們將及時的文章進行評選、及做出跟蹤的報導,進一步加強豐富我們的組織活動。(獲獎名單講在第6周公布,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