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強提案再提恢復股市T+0交易 建議大盤藍籌先行

我國股市當前推出t+0交易的條件已經成熟,可以在一定的時間階段逐步推進。賀強提案再提恢復股市t+0交易的主要內容請看下文。

作為“股市t+0交易”的堅定支持者,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賀強在2024年兩會上,再次提交了一份“關於恢復股市t+0交易的提案”。此前的2024年、2024年和2024年的兩會上,賀強均提交了關於恢復t+0交易的提案。

在賀強的這份提案中,其認為我國股市當前推出t+0交易的條件已經成熟,可以在一定的時間階段逐步推進。賀強建議,應當在大盤藍籌股推出t+0交易,以此作為過度、取得經驗,之後才在股票市場中全面實行t+0交易。

賀強指出,隨著我國股市的不斷發展和完善,t+1交易的某些弊端也日益顯露,尤其是滬港通開通後,大陸股市t+1交易與香港股市t+0交易無法全面對接,同時,股市現貨的t+1交易與股指期貨的t+0交易無法匹配,難以發揮股指期貨套期保值的作用。

賀強認為,為順利推出股市t+0交易,一方面要對股市t+0交易樹立正確的認識,加強投資者風險教育工作;另一方面,賀強建議管理層對股市t+0交易進行充分深入的研究,制定有關t+0交易的交易規則及監管措施,做好推出股市t+0交易的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