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和父母同住的子女減稅

不需要治療的老人就在養老院生活,需要治療可以馬上轉移到治療醫院,醫院旁邊還有一家護理院和一家護理學校,護理學校的學生實習、供給又直接解決了養老院的需求。

“這是很好的醫養結合模式。”孫鐵英說,針對不願意到養老院生活的老人,孫鐵英認為社區醫生可以與轄區老人簽訂協定,聘請社區醫生作為家庭醫生,定期巡診,然後將這筆治療費用納入醫保報銷。

醫養結合互通

全國政協委員、民進中央常委、南京師範大學副校長朱曉進建議,建立“醫養結合”的新型養老模式。

我國醫療和養老體系長期割裂,衛生系統管醫療,民政系統管養老,造成養老機構與醫療機構功能單一化,養老機構“養老不醫護”,而醫療機構則是“治病不養老”。

朱曉進認為,推進“醫養結合”型養老模式建設,先建立機構,完善機制。政府要制定合適的標準,及時協調解決有關問題。可通過政府提供、政府購買服務、養老保險、護理保險、醫養結合互通,發揮政府主導和市場配置資源的機制,產生良好效果。